close

要批評 也要先多唸點書

<標題:張立群很不專業>
昨晚球賽結束進行MVP專訪時,他竟然問布雷"你覺得明天的比賽,你能繼續出現全壘打嗎?"結果布雷聽了,笑笑的回答"我不知道!!"資深的棒球迷都知道,當選手在挑戰記錄或創記錄時,是不能直接把記錄告知選手的!唉~無言啦!希望布雷不要受到昨晚的影響,繼續轟下去 !

張立群問布雷一大堆全雷打的忌言,唉唉!! 可以說是嘴X,請大家多多注意!!
------------------------------------------------------------
這是從統一獅隊官方網站留下的「對我的批評」,接下來此篇文章要寫的是要批評可以、這是你的權力,但請多看點轉播、多些自我內涵,也多唸點書吧!

我開門見山地說:是誰告訴你挑戰紀錄不能把紀錄告訴選手?是誰告訴你有全壘打或連勝的忌言?是誰告訴你這個錯誤的觀念!

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年五月五日對西雅圖水手隊,前七局未被敲安打、而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你知道當天轉播比賽的美國主播球評從第幾局開始講「王建民一直未被敲安打」、他們從第五局開始;美國球評並從第六局開始講「上一個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洋基投手是誰」。

在比賽當中當有投手要挑戰無安打比賽、他的隊友會離得遠遠的,也不會告知他這個紀錄,但是在轉播室的主播球評就報導的立場則不在此限,我不清楚這幾位球迷這種「完全錯誤」的觀念從何而來,但寫這篇文章只想告訴你不要有錯誤的觀念。

上禮拜我開始播報職棒,有聽我轉播的球迷一定知道我喜歡跟球員聊天、再把聊天的內容轉述讓球迷更了解選手的近況和故事,當然由於能跟洋將直接溝通,所以我跟其他主播不同的是我有很多洋將的故事。布雷的連續場次全壘打從我7月3日本季播的第一場職棒開始我就問過布雷了,後來也因為跟獅隊投手彼得漸漸熟識的關係,所以每次聊天、講到這個紀錄,彼得都會加入我們;而且一定要我在轉播說:每次他投球的時候布雷都會敲全壘打。所以我每次播獅隊比賽都會跟布雷哈拉、我那天MVP訪問布雷並無不妥,當事人每次看到我也都會劈哩啪啦跟我講一堆他的事情,甚至當事人自己都問我紀錄以及美日職棒的紀錄。

嘟嘟潘威倫已經連11場先發勝,你不是每一次都能從隔天的報紙看到潘威倫對拿下連勝的看法以及未來的期待嗎,所以對一個媒體記者來說,要問的就是「球迷想知道的事情」,哪有什麼禁忌。錯誤以及不時宜的老舊觀念,最怕的是似是而非或人云亦云,各位球迷下次若你再看到有球迷因為這種事情遷怒媒體記者,請告知他多唸點書多看一些國外的轉播,倒底是誰告訴你訪問還有所謂紀錄的禁忌。

其實我喜歡球迷給我批評,你可以因為我有說錯紀錄而批評我(當然這點我很有自信),你也可以單純討厭我就批評我、我也能接受,你甚至也可以不喜歡我播棒球、叫我回去播籃球;也可以打電話到緯來要緯來電視把我換掉,這些都可以這些都是你的自由,但是我不能接受上述球迷錯誤的觀點。

網路是無遠弗屆且不負責任的社會縮影,要批評亂罵都可以,但批評之前先去多看看國內外的報導和轉播吧。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drewstw&article_id=7767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