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時總是感到煩悶及不舒服,總是很想把教室搬到樓上,天真的希望這樣班上可以安靜一些。

    沒錯,就是吵鬧讓我煩躁。以前教過的小朋友都知道,我的忍耐度極好,但我極度厭惡吵鬧的環境。偏偏這個班級安靜的時間永遠不五分鐘,且對於教師的態度糟糕,不想細列名字了,列下去又是一長串。

    中午吃午餐時,羅叔叔跟我說209的老師要離開了,而且是因為太多家長抱怨,聽到這裡,心又開始向下沈。我本身就是一個容易想東想西的人,雖然還沒在交接本上看到我的名字,但是總擔心是不是私底下被說了些什麼?吃完午餐,沈甸甸的心回到樓下,心裡沒有想到因為太晚資午餐導致沒有遇到其他老師這件事。一點半了準備上樓開會,遠遠聽到了有人下樓的聲音,原來是Kim。他跟我說,其他老師很擔心我,我連午餐都沒吃,擔心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悠悠的說,沒什麼,只是忘了上去吃。

    到了樓上,老師們一聲聲的問候,心裡覺得很暖,也笑笑的根大家說聲我沒事。

    開完會後,Kim問我到底什麼事不開心,我淡淡的說著班上的問題。她也很阿殺力的說今天要幫我下樓看看,順便點名一些班上讓我頭痛的學生。果然,今天接車後他就下來了,也順利的讓我擁有了將近一小時的安寧。

    本以為今天就這樣過了,沒想到就在七點時,Kai和Peter因為細故吵架,而K又動手打人了,這次拿柳丁打到P的頭。當時,正是班上最亂的時候。也許是我處理的不夠好,也許當下我應該直接在樓上等到羅叔叔,別讓其他孩子有誇大事時的機會,我們的猜測是其他孩子已經將事實誇大給羅叔叔聽了,倒是羅叔叔接車下來之後對我的不諒解,對我的態度與責備也讓我傷心。

    連打掃阿姨都下來問我剛剛教室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羅叔叔在樓上這樣的生氣?我也回答不出來,不過如果是我,我能理解他的憤怒。

K的媽媽打電話給我,也打電話給羅叔叔,他們充滿歉意的道歉及尋求諒解,看在我眼裡卻想問,為什麼孩子的錯誤要由父母承擔?雖說養不教父之過,但這明明是一對已經為孩子盡心的家長了。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他改掉動手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