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象戰》布餅共識 「你全壘打,我就投」
【聯合報╱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
2007.09.22 03:44 am

一局下統一獅布雷擊出全壘打。
記者劉學聖/攝影

「大餅」林岳平要復出,餅爸餅媽都到現場為兒子加油,而且健談的餅爸還到休息室向洋將布雷要簽名,不曉得兒子早已跟這位巨砲下好賭注:「只要你(布雷)轟全壘打,我就上場投球。」

昨天賽前的獅隊休息室,大家似乎都曉得大餅可能要上場投球,就連坐在一旁的布雷也好奇地問大餅:「你要上場嗎?」不過當時大餅只是用簡單英語說:「I don't know.」

可是布雷似乎沒打算放過大餅,繼續追問:「你昨天(指前天比賽)幹嘛不上場投球?」大餅可能是沒聽懂,沒有回答,不過馬上又說:「You home run, I pitch」,指布雷如果打全壘打,他就上場投球。

就在「布餅會」進行途中,只見拎著一罐飲料的餅爸跑了過來,大餅立刻就會意過來,告訴餅爸說:「我待會再幫你要(簽名)啦。」原來是餅爸很欣賞很會轟全壘打的布雷,一直想跟他要簽名球,還用簡單的英語跟布雷雞同鴨講一番。

大餅說:「這是我打棒球以來,爸媽第1次到現場來看球」,不過他說並不是他打電話請父母親到場看球,事後瞭解才知道,是負責拍攝紀錄片的公視請餅爸餅媽到場。

雖然兒子這樣說,但餅爸透露:「我到現場看過好幾次了,在高雄、台南都『偷看』過,只不過我沒跟大餅講,怕他會緊張。」

原來是大餅不喜歡餅爸看完球會「念」他,不過餅爸說自己是「罵中帶鼓勵」,但他強調,「不管大餅(昨天)投得好或不好,都不會念他,會給他信心。」

大餅的姐姐昨天也到場,只有在上班的哥哥沒有出現,但他們在大餅5月17日開刀那天,都在病房外留下不捨的眼淚。只有餅爸沒哭,他跟大餅一樣很「ㄍㄧㄥ」,都是那種「在家裡偷哭,但在外面強忍」的人。

【2007/09/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