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象戰》林岳平復出,統一獅喜創「大三元」
                         【聯合報╱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
                                     2007
.09.22 04:33 am
統一獅林岳平手術後昨天出現在台南球場上場中繼。
記者劉學聖/攝影
 
統一獅投手潘威倫。
記者劉學聖/攝影

布雷在1局下轟出追平聯盟單季紀錄的第31轟、「大餅」林岳平在9局上投出開心手術後的第1K,獅隊昨天從1局到9局都送給球迷驚喜,先發潘威倫也成為聯盟首位單季15連勝投手,讓統一喜迎感動的「大三元」。

雖然賽前一直說「今天的主角是嘟嘟,他(要創)15連勝」,但是9局上大餅授命上場,全場獅迷拿起橘色汽球,而場上大螢幕則秀出「大餅,Welcome Back」,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這也是第1局布雷轟出中外野全壘打,追平1996年鷹俠和1998年怪力男單季31轟後,全場的又一波高潮。

大餅面對的是象隊第7棒陳江和,他第1球投出就是138公里的快速直球好球,而第2顆144公里又讓陳江和揮空,此時現場氣氛已達顛峰,球迷還狂喊「150(公里)、150」,第3顆雖是141公里壞球,但第4顆飆出147公里速球,K掉打者。

如球團預期解決1人次後,獅隊將大餅換下,讓「曹大帥」曹竣崵解決最後兩名打者,也幫統一畫下完美句點。

大餅說:「我7局就開始在牛棚準備,8局結束知道要上場,其實心裡還蠻平靜的,只想到要解決打者。」問他有沒有哭?他仍然逞強地說:「只是眼眶含淚啦」,其實他落淚的畫面早已被攝影鏡頭拍下。

主治醫師張仁平賽後跟大餅見面,大餅一看到就說:「我有禮物要送你」,結果就是上場後所投出的第1顆球,並在上面簽名,當做給醫師的謝禮。

隊友看到大餅成功復出,個個感動到不行,捕手高志綱就說:「我只能說不可思議,雖然他的狀況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是他的球速和控球都在,我真的感動地快哭了。」

拿到本季15勝的先發投手「嘟嘟」潘威倫也替大餅開心,表示:「我和他真的很有緣,從國小就認識,後來高中、成棒都同隊,所以聽到他要動刀的時候,心裡真的酸酸的。」

嘟嘟說:「這15勝是隊友幫他打回來的」,而從他表情上看得出來,大餅重新回到場上,讓他比拿到勝投更開心,也更感動。

三喜臨門後,獅隊的魔術數字變成「M8」,而賽後每個獅迷和獅隊球團人員臉上都是笑笑的,心也是暖暖的。

【2007/09/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