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辛亥在考代課老師,跌破許多人的眼鏡。我  並沒有準備。



    實習結束後,感謝主任及柏汝老師,我還繼續留在辛亥帶攜手班,撇開複雜的心情及環境,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

    四天前下班的時候,(其實說是下班,也只是中午,哈)主任把我叫過去,叫我好好考慮在辛亥代課的可能,機會很大。我也清楚我若是去考會比別人大很多,畢竟逸潔跟文珊都不續留(珮祺說這叫做凡走過必離開,哈。)在心中掙扎了很久,畢竟一個月四萬塊的薪水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很誘人。但周遭人的反對及自己的猶豫,這幾天情緒陷入兩難。

    與珮祺、如君的深談,讓我更卻步。心裡其實很明白,更加害怕的是獨自留下來奮鬥這一件事情。星期四要報名,我認識跟如君還有和珮祺說,我把資料準備好了,剩下的交給上天做決定。

    星期三中午在丹堤的午餐吃的並不快樂,因為與男友的辯論讓我覺得得不到支持,與文珊的通話讓我更偏離原本的想法(很貴的一通電話),心裡很急,再過18小時就要報名了,而我卻還又猶豫。

    心裡很清楚,我太害怕明年什麼都沒有,怕念了一年書到頭來卻一場空。
    打了通電話回家,我急到哭了,媽媽跟以往一樣,還是數落我,哪容不外乎是今年為什麼沒有豹、為什麼堅持留在台北、為什麼有代課卻不去考?而爸只跟我說,就算一年後什麼都沒有那又怎樣?世界末日到了嗎?船到橋頭自然直,沒有就算了,一定有辦法的。

    就這樣,我什麼都沒有做,隔天也讓珮祺他們嚇了一跳。

    今天在學校遇到了惠甄,突然間有了離別的感覺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