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的縮寫。

是在敘述一個因為部長和廳長的矛盾之下產生的重案組,在破案的過程中,從互相不信任,到戰勝彼此之間的背棄感,進而互相依賴的故事。

車秀京組長:14年前還是一個愛漂亮的交通警察時,與戀人韓尚珉刑警意外遇上連續殺人犯,在追捕過程中韓刑警負傷,把槍交給車組長要她去追捕犯人,最後秀京沒能開槍,也救不回韓刑警,這場傷痛緊緊跟隨著車組長。

  12.JPG  0516222750類比電視86.jpg

金再允檢察官:心裡的傷痛一直存在潛意識中,小時候被親近的保姆綁架,長大後遊戲人間,不相信任何人。很聰明,但很怕麻煩。在與車組長的這場戀愛中顯得非常純情且小心,雖然有一堆鬼點子,但是遇到拼命三郎型的車組長,好在他號稱打不死的蟑螂XD   

4.jpg  

張勇河刑警:性格衝動,用盡各種方式辦案,但也因為不當執法而被告。年紀大了卻總是無法升遷,整日酗酒,與妻子離異,得不到女兒的諒解,但對於女兒確有滿滿的歉疚與關愛。他算是整齣戲劇的一個key man,一開始是以車組長想為他拼一次升遷而開場,接著販毒案也是因為張刑警去尋找女兒而展開。我個人認為,金刑警對於組織的認同感多少也是因為張刑警而產生的。

金日洙刑警:警察大學高材生,是一個凡事都必須要合乎法律的人。本來是部長的心腹,被安排到重案組,負責回報重案組的缺失。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要搞垮重案組而來的人。在香港見到張刑警父女之間的互動而漸漸的瞭解了張刑警辦案的心情。年紀沒交代,不過應該是重案組最年輕的刑警,我對於他的年紀一直有疑問,我一直覺得他從香港回來後對熙珍好像有一點點什麼,熙珍好像也是,那天給張刑警帶便當居然也有金日洙的,嘖~。

沈宗金刑警:怎麼說呢,如果說張刑警是因為性格衝動而用盡各種方式辦案,那麼沈刑警就是因為太聰明而用盡各種手段辦案。到處結識一堆三教九流的小弟,指使他們幫忙查案,而且還帶壞正直的南刑警XD。一百個人查一次比一個人查一百次有用多了,這理論看起來還真是對XD

南成植刑警:沈刑警總是對南刑警說:「你不可以同時動腦跟動手,這對你來說負擔太大。」好狠毒的一句話,不過每次被沈刑警這麼說時,他總是很認同而且自動反省,真是太好笑了,我喜歡看沈宗金和南城植這對活寶。南刑警個性非常耿直,認定的事情別人沒有辦法改變,信任的人也一定相信到底,就算對於車組長欺騙一事非常難過,但最先去找車組長的卻也是他。我真想跟這種人當朋友,一定會很開心。

 8.jpg

 1.jpg

7.jpg  

鄭仁熙博士:金再允檢察官的青梅竹馬。變態犯罪心理分析博士,我倒覺得在這齣戲裡有夠像鑑識官的,一般來說心裡分析博士需要出現場嗎?暗戀金檢察官,但在知道檢察官與車組長在一起後,只告訴檢察官她需要時間,對於檢察官並不癡纏,並且以旁觀者的角度分析車組長和金檢察官之間的各種問題,對後來的連續殺人案也出了不少力。

2.jpg   

金英度老闆:前刑警,在韓尚珉刑警死後,訓練車秀京城為一個刑警,但在和秀京一起追捕申昌秀後辭掉警察職務,成為小酒館的老闆。一路陪伴秀京保護秀京,漸漸的也暗戀上秀京,但秀京看到他就會想起與去的韓尚珉刑警,所以在金老闆要告白前打斷了他的話。在知道秀京和金檢察官交往後,默默的祝福他們,跟鄭博士一樣,都是屬於不癡纏而選擇默默傾聽與陪伴的人。

趙奎元課長:這齣戲的甘草人物,前半段的秀京是屬於衝動型的行動派,而趙課長就是永遠在後面默默收拾的那個人。某次在與長官開完會議,秀京烙下狠話離開會議室後:趙課長默默的對長官們說:「我就是因為帶著這群人,所以都沒有辦法休假。」而當長官都不讓秀京做事,一路勸秀京回到辦公室,聽著秀京下了一串命令後,小小聲的對秀京說:「拜託你,就算要行動也要安靜的行動。」要不然就是當他說了一堆話整個組都不理他時生氣的說一句:「你們這些人長輩在說話都不理的阿」再不被人家掛電話時:「可惡的小子每次都掛長輩電話。」超級疼重案組的人,雖然在中間有帶出一小段悲傷的故事。

 0516144640類比電視41.jpg  

呂順景:我無法判斷她是不是重案組刑警耶,也許不是,應該算是內勤的警察,不過常常幫忙重案組出任務,應該是喜歡南刑警,如果組內有什麼需要查資料的任務都看她跟南刑警一起(要不然就是因為南刑警的腦袋實在是太不怎麼樣了XD)。上次看到她說:「南刑警都瘦了」我都快要笑死啦。

 5.jpg

 H.I.T_19[(029198)00-57-05].JPG  

這齣戲跟其他韓劇比起來實在沒有什麼愛情線,比較明顯的愛情線大概就是金檢察官和車組長。不過其實著墨也不多,而且很分散。至於呂順景和南成植之間,其實也都是沈刑警在說笑時會拿出來說而已,不過我真的偷偷懷疑金日洙和熙珍之間有種淡淡的什麼,也有可能是因為金刑警在香港時救了熙珍,不過在這齣戲裡金日洙的個性塑造就是那種體貼女生,像販毒案去救女孩們時,陪伴女孩的工作幾乎都是讓金日洙去做。熙珍被綁架之前跟朋友說她要考上警察,害我又默默的在心裡畫love line

 

6.jpg 

   

 3.jpg

         其實我有一大堆的心得,可是目前沒有時間把他們打出來,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在抓到申日新(申一永)之後,第一代HIT都調離職位了,秀京離開重案組,回到交通警察的行列。那其他四個人呢?好像編劇要表達的是他們各自為了自己的不足而努力,又或者是創造一種反差的感覺。張刑警在一間小派出所裡值班,是要說他終於有時間陪陪家人嗎,可是要值夜般的派出所能騰出來的時間多嗎。金刑警在追犯人,我所能想到的好像就只有跟南刑警的互補耶,或者是說開始學習以前的張刑警,因為金刑警開始用「力量」制服歹徒。而南刑警是在上課,整格好像就是要充實自己的知識。而沈刑警,怎麼感覺好像去了政風室的感覺,一整個調查警察的私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