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祝福,不管是FB、MSN、PTT2或是電話簡訊的,所有的祝福我都感受到了。留言還沒回完,回這些留言的扣打我想我都可以打成一篇文章了。

 

    十年前的今天,我期待著18歲,十年後的今天,我懷想念著18歲。

 

    我是一個對日期很沒概念的人,總是要人家提醒,我想如果沒有FB,我大概會連自己的生日都忘掉。網路是一種奇怪的東西,他似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得很遠,卻又莫名的感受很近。留言版上滿滿的文字,讓人覺得陷在濛霧當中,被祝福若有似無的包圍著,很滿。

 

    但好像不小心掩蓋了大家對「青春」的懷念。(如果我當時記得過不久是生日,我大概會選擇過兩天再來上傳影片吧)

 

    到了這個年紀,生日已經不再代表著青春,有一種「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追念。去年的這個時候,老公在我生日前幾天北上工作,接下來是忙碌於結婚事宜,過了一個忙碌又疲憊不堪的暑假,大概是這時候和同事建立起革命情感的,訂婚集團結婚宴客蜜月,為各種狀況流淚、歡呼、驕傲。很多事情是清晰的,但有更多事情我沒來得及看清。

 

    當以前臉上有痘痘,人家會告訴你「這是青春期」,當現在臉上長痘痘,大家會問你「生理期要來了吧」。以前買保養品要找控油產品,現在跟老母討論保養品她會問我:「你現在應該要擦保濕了吧」。以前想去哪裡玩說走就走,現在想去哪裡玩都只能用想的,下班都累死了還出去。少女總是充滿情懷,用筆用文句寫情感,婦女總要精打細算,用筆用電腦精打細算(雖然我老公說我算不如他算啦)。

 

    100-73.開始倒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