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來說,「天然呆」這三個字好像常常用來形容我。

    但跟我認識再久一些的朋友,應該更容易把我和「悲觀冷漠」這些詞語聯想在一起。

    「走不過去了,怎麼辦?」曾經有人這樣問我。

    兩三年前我也常常有這樣的念頭。「怎麼辦,工作不穩定」「未來在哪裡?」那種恐慌常常盤據在心頭。大學畢業實習結束後,朋友們各奔東西,不管是在職場或生活圈中,我總是覺得自己被寂寞和孤獨包圍著。領域不同,男友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聽我抱怨。但他也是人,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煩惱,不可能永遠包容我的情緒垃圾。

 

    我曾經說過,兩個人相處,有人前進就必須有人後退,沒有人可以永遠往前走,也沒有人必須無止境的退讓。

    爭執、理解、協調、包容都是與人相處不可避免的。

 

    我有我驕傲的領域,也有我自卑的地方。也曾經在爭吵過後將自己封閉。

    「一個月一萬塊可以買到你天天開心,我覺得很值得了」老公當時是這麼跟我說的。而我,才這樣慢慢的,調適了自己了心情。

 

    朋友,是真的走不出去嗎?困住你的是什麼?

    沒有人住在你心裡,沒有人猜得到你在想什麼,你最瞭解你自己,只有你知道什麼才是你要的結果。

 

    不是走不出去,是你不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