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udn.com/NEWS/SPORTS/SPO1/2412162.shtml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鯨隊教練劉志昇以前失業時,同學羅敏卿常常安慰他,沒想到「鱸鰻」今年變成被安慰的對象,劉志昇告訴這位多年好友:「關上第一扇門,還有第二扇門,甚至有鳳還巢的機會也說不定,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劉志昇昨天一大早攤開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獅隊「三寶」解約,其中羅敏卿、陳政賢都是他過去在榮工青棒的同學,劉志昇嚇了一大跳,馬上打電話給「鱸鰻」,想要弄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他說:「自己在職棒進進出出這麼多次,想不到才剛回鍋鯨隊,同學就被獅隊釋出,實在感到驚訝。」

劉志昇過去九年待過四隊,中華職棒和台灣大聯盟都有,鯨隊還是兩進兩出,每次碰到工作不順利,羅敏卿總是會打電話安慰他,結果這回輪到「鱸鰻」自己失業,劉志昇反過來勸同學看開一點,想一想,還真是命運捉弄人。

回到鯨隊前,劉志昇擔任電視球評工作,每次只要羅敏卿有表現,他總是不忘加上一句:「他是我同學。」今年好不容易重返職棒第一線,羅敏卿和陳政賢卻同時走路,三人還是沒有機會在球場上碰面。

劉志昇強調,以自己的經驗,這實在不是什麼大『代誌』,兩個老同學以前高枕無憂,現在獅隊汰舊換新,就必須好好面對問題,只要不斷充實自己,一定還有機會回來,甚至回鍋獅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2004/12/19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想到劉教練每次都說「他是我同學」的語調真的很可愛
我真的好希望有一天羅胖胖還是能在球場上馳騁(唉.....馳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