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霸榮耀,高國慶獻給老前輩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1025/36/405y.html

        「我們把3連霸這個榮耀,獻給台南棒球場的陳俊宏伯伯。」高國慶賽後在歡慶之餘斂起笑容,誠懇地向負責整理台南棒球場的陳俊宏老先生致謝,感謝他這些年來的幫忙。

        負責整理台南球場的陳俊宏老先生,在總冠軍系列戰期間過世,今天(25日)封王戰前,統一獅隊員也特別到其辦公室默哀1分鐘。「今天的感覺真得很複雜,我也是抱著為伯伯表現的心情,以3連霸為他致敬。」高國慶賽後感慨地說。

        高國慶回憶,以前自己每次練習完後還想打,伯伯都會默默地等他打完再幫忙撿球、整理場地,讓高國慶常常不好意思地向伯伯道謝。

        「今天總算一吐怨氣打出安打,後來想一想,也許這是伯伯冥冥之中的安排。」高國慶昨日8打數盡墨,一度讓他怨嘆要是自己打1支安打,也不會拚到第7戰:「也許伯伯捨不得,還想再看我們打一場比賽,因為這是今年最後一場了。」

        高國慶補充說也許是伯伯暗中幫忙,讓彭政閔可能飛出全壘打牆的球,只成為二壘打。「話說回來,我這系列賽被周思齊沒收太多球了吧。」高國慶笑說。

        高國慶最後不捨地說:「我們也捨不得伯伯,今天賽後我們把外野草地弄亂,只希望能再看到伯伯回來,為我們整理場地。」

        高國慶把3連霸的榮耀獻給老前輩,同時也感謝球迷的支持:「有這些球迷的支持,我們真的是最幸福的球隊。」

~*~*~*~*~*~*~*~*~*~*~*~*~*~*~*~*~*~

呂文生領獅三連霸,盼球團不砍人

http://n.yam.com/cna/sports/200910/20091025027652.html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南25日電)

        統一獅今晚在台南擊退兄弟象,拿下2009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教頭呂文生接掌兵符後,帶領球隊完成難得的 3連霸。他深切地希望,「球團不要砍人。」

        打著「信任野球」的球風,呂文生接下獅隊總教練後,帶領這支南部球隊打出不凡的風格。完成統一隊史首次 3連霸,呂文生想的還是選手,他希望球團今年不要砍人,畢竟這是 3連霸的成員,大家都配合很好、很辛苦。

        以往統一選手離隊時,呂文生都會幫忙介紹到其它球隊找出路。2008年楊博超意外遭到釋出,讓呂文生很感慨,日前特別提到,「我的評估,楊博超到任何一隊絕對可以打中心棒次,沒想到就這樣離開球界。」統一今年攻擊力不如以往,讓呂總更是惋惜。

        呂文生這名內斂的教頭,今年算是最大的挑戰。他認為,「從職棒開打以來,我沒看過像下半季兄弟象這樣的雙左投牛棚,我一直苦思如何破解。」例如這次台灣大賽改採短打戰術,但可說徹底失敗。呂總認為,「我學到很多。」

~*~*~*~*~*~*~*~*~*~*~*~*~*~*~*~

陽東益被判出場很冤 未比中指只是指著高國慶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陽東益25日在總冠軍賽第7戰,莫名其妙地被判驅逐出場,他說:「我根本沒有比中指。」而在達成3連霸的總冠軍賽第7場發生這種事情,陽東益說:「當做最美好的回憶。」 

        比賽進行到七局下,一出局滿壘時,高國慶打出安打有2分打點,得分的球員跑回來時,陽東益在休息區內跟隊友掌擊,之後用兩手的食指比著打出安打的高國慶。沒想到之後一壘審雷蒙就走過來,把他驅逐出場,理由是「比中指」。 

        陽東益覺得很冤地表示,我只是跟在一壘的高國慶伸出雙手的食指指著他,雷蒙走了過來,就用右手的食指跟中指指著他的眼睛再指著我,我說是我嗎?他點頭,然後我也用右手的食指跟中指指著自己的眼睛,再指著他,就這樣被驅逐出場了。 

        他說:「我根本沒做什麼事情,就這樣被判出場了,但沒關係,球隊奪得3連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