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有很多被冠上了「過動」這個名詞,也因為如此,很多不受控制的孩子,在送到學校或安親班之前,家長都會先幫孩子打一劑消毒針:「老師,他有一點過動。」之後,只要孩子出了什麼狀況,家長常常會跟老師說「他有一點過動,沒有辦法控制自己,請老師多多包涵...」

    簡單來說,過動這個名詞被廣泛的濫用了,許多孩子在一開始並沒有這麼不受控制,這證明了他們其實也是有觀察期的,他們也在觀察老師,但既然他們一開始能夠控制自己,為什麼後來不行了?

    過動和沒有教養是不同的,孩子需要教,很多家長認為「我的孩子過動,反正也沒有辦法控制他,就交給老師吧,家裡一切能滿足他的就讓他滿足」,久而久之,孩子也就認為是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所以就更加妄為。

    以前的孩子比現在多這麼多,以前的孩子怎麼就沒有這麼多問題,這麼多過動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