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倪福德在去年(2008年)季末,中信鯨解散後,傳奇性的加盟了底特律老虎隊3A,他是中職第一人。而不到四個月的台北時間2009年6月29日,便登上的大聯盟的殿堂。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場神話。今天,2009年6月30日他的初登版,扣除掉那支全壘打這個小瑕疵,他的表現令人驚豔。這種小瑕疵,印象中雅典奧運那年,潘嘟嘟對荷蘭那場給了我同樣的感受。

    在中職時的倪福德,給我的感覺就像全壘打製造機,有一年我印象中,他還曾經與洛雷並列被全壘打最多的投手XD。球很會跑,幅度大事他的優勢,然而常常會不小心偏高。看到他的這一場傳奇,真的有種動容的感覺。

    土地公今天的好球率高得嚇人,27個球裡面有21個是好球,另外還有三次三振。印象中倪的球飛球較多,要怎樣讓打者打出不營養的飛球,是他要努力的目標。就像草總今天說的,他的球通常都偏高,在大聯盟的殿堂中,偏高的球很容易像今天這樣被轟出去。另外今天當版時落後五分,這種較沒壓力的時候讓平時心臟大顆的土地公來說投起來也較輕鬆。一開始面對Jason Giambi大家還在擔心他是否會過於緊張,,沒想到這位先生居然說「我不知道他是誰」,這話,真叫人氣絕。

http://udn.com/NEWS/SPORTSSPO5/4988456.shtml

[聯合] 倪福德上大聯盟 準備登板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藍宗標/綜合報導】

      花不到4個月的時間,倪福德就以驚人速度升上大聯盟,成為第一位出身中職、成功挑戰大聯盟的球員,也是台灣歷年第六位大聯盟球員;他將在老虎隊牛棚待命,隨時準備登板。

      陳金鋒、曹錦輝在小聯盟歷練4年後升上大聯盟,胡金龍花了5年圓夢,郭泓志和王建民在小聯盟也等了6年才「升級」。

      倪福德上大聯盟時的年紀,雖是6人中最大,但速度卻是最快。倪福德沒有等待太久,前隊友沈鈺傑也感到訝異,「實在很快,原本以為9月他才有機會上去」。

      曾在中華隊和倪福德同住的彭政閔,昨天看電視得知消息極為驚喜,甚至拍手叫好,「恰恰」說:「上了大聯盟之後,可以學到一些東西,以後對台灣棒球會帶來幫助。」

      倪福德在北京奧運表現出色,當時的總教練洪一中至今仍同感驕傲,「他對左打的壓制力非常好,左手加上怪異的側投姿勢,更是優勢」。

      潘武雄也認為,倪福德以左制左很有一套,「主要就是直球、滑球,球路雖不多,但放球點藏的很好,所以壓制力夠強」。

      黃甘霖則表示,倪福德在美國有夢想,在3A有拚上大聯盟的動力,所以才能讓自己更進步,「甘蔗」語重心長的說:「在台灣可能就沒辦法。」

      鯨隊去年解散,倪福德在選秀會被象隊挑走,但最後未留在台灣,選擇赴美發展,今年從老虎3A起步,都在牛棚待命,出賽24場、投34.2局,投出32次三振、10次四死球,拿到3勝、防禦率2.60。

台灣球員升上大聯盟時間表

姓名    小聯盟第1球季  升上大聯盟日    升上大聯盟年紀
陳金鋒     1999年      2002年09月09日       25歲
曹錦輝     2000年      2003年07月22日       22歲
郭泓志     2000年      2005年09月01日       24歲
王建民     2000年      2005年04月26日       25歲
胡金龍     2003年      2007年09月01日       23歲
倪福德     2009年      2009年06月28日       27歲

---------------------------------------------------------------

http://udn.com/NEWS/SPORTS/SPO5/4991562.shtml

[聯合] 倪福德處女秀 首K賞吉安比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09.06.30 03:07 pm

中職里程碑

「土地公」倪福德今天投出了中華職棒的里程碑! 倪福德20090630.jpg

      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第一個中職挑戰大聯盟球員後,倪福德今天披上老虎隊球衣在大聯盟初登板,對運動家隊五局下出場,面對首名打者是台灣非常熟悉的巨砲吉安比,倪仔用6球,K掉吉安比,大聯盟首秀就是三振,總共投1.2局,在六局下被史威尼陽春砲,仍送了3K,運動家全壘打產量前兩名都被倪仔K掉。

上場連6好球

      倪仔被老虎拉上大聯盟,是接替受傷左投羅伯森的位置,主要工作是牛棚對付左打,五局下因先發投手波希羅表現很不穩定,上場面對左打吉安比時,運動家已5:0領先,當時一壘還有跑者,倪仔第一球就給吉安比好球,連續6球好球,最後三振2000年美聯MVP的成名巨砲。

挨史威尼1轟

      接著再對美籍日裔打者鈴木,兩球被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六局下再上場,雖然首名打者史威尼轟出中右外野深遠全壘打,是倪仔在大聯盟被首安和首轟,隨即K掉目前13轟,運動家全壘打最多的卡斯特,鮑威爾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接著再K掉前一個打席全壘打的艾利斯。

3K 無關勝敗

      老虎隊先發投手波希羅投4.1局,以及接替倪仔的多斯里都沒有三振,運動家全場3次三振都是倪仔送出;今天27球有21個好球,唯一遺憾是被打全壘打,防禦率是5.40,運動家最後7:1勝老虎,倪仔沒有勝敗關係。

表現比先發穩

      老虎先發投手波希羅是才21歲,本季已拿8勝,是老虎未來王牌希望,今天投得很差勁,反而比波希羅大5歲的倪仔,在大聯盟初登板接手之後,表現比波希羅還穩定。

      對倪仔打全壘打的史威尼表示,倪對他投的前幾球都是外角,換成內角速球,他覺得機不可失;倪仔初登板對左打功能有2K也有全壘打,不過在明星賽前倪仔還有不少出賽機會,仍能為自己爭取留在大聯盟更久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