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

/曲:何俊明 演唱:何俊明

早晨的路上 空氣很清涼 像百合一樣芬芳
過去的憂傷 不要再去想 要大步邁向前方
藍藍的海洋 無限的寬廣 乘著風迎向海浪
自由的想像 自在的翱翔 我想要大聲的唱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美麗的早上 充滿了希望 我想要和你分享
燦爛的陽光 歡笑和夢想 就要一起展翅飛翔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路上有我與你相陪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讓我們一起迎接陽光

      

    今天晚上,為了找尋下禮拜讓孩子閱讀的題材,我找出了當初那本「童詩小書」,我當初是將這本小書夾在檔案中的,在小書的後面那一頁,幾張白紙吸引了我的視線,嚴格來說,那並不是白紙,是幾張學生寫的「自白書」。

     我記得那是一次幫惠甄代課,因為事情沒有處理好,導致學生之間「惡作劇」的事件,事後,每個孩子都寫了一份「自白書」。這屆的孩子,印象中的臉孔都已經模糊了,我們每個人都在不斷的往前走,學生也是,當老師的我們也不停的在催促,催促自己去完成那一些未完成的夢想。

    也許現在我們想給學生的,是我們當怎樣都找不到的。年少的我們,沒有歡樂的時間,沒有玩耍嬉鬧的自由,當然也就缺少那一些「慢慢摸索」的樂趣。

    當我回過神來,嘴裡已輕輕的哼著這首歌,想起這兩天在上課時唸到的課文「孩子,祝賀你」,現在的我,真的很想說:「孩子,有夢就去追。」對孩子,也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