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點精油,自從上次點薰衣草改善了睡眠狀況,最近開始動腦筋在鼻過敏和排毒這部分。當我我很清楚,這種東西其實點心安的成分比較大,但其實我喜歡安安靜靜的去做一件事情,就像點一些精油然後靜下來,看書或是跟自己對話,對我而言這都是一種生活的享受。現階段來說,胖胖對我的希望就是「快樂」。他很希望我能開心,所以當我跟他說我想要在去一趟,去買一些精油,他也是說我找個時間去一趟吧(因為他上次上來本來要跟我一起去,最後因為一些因素作罷)。

    從萬芳醫院站到南勢角站,坐捷運必須從木柵線轉板南再轉橘線,對我這種討厭匆忙的人來說,捷運站裡面那種不自決的競速是一種煩躁的情緒,我尤其討厭忠孝復興站和台北車站。查了線上地圖,騎車的路線圖我看不懂,那我退而求其次,綠2可以到中永和,但是綠2左跟綠2又到底有什麼不同,我看站牌也看不懂,反正看到車來了就上車。

    從萬芳醫院到新店,雖然繞了一大圈,但畢竟是熟悉的地區,看到了離我家很近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的家樂福,心裡微微的感嘆,不期然的想起了一些往事,從新店再往下走,路途越來越陌生,也越來越接近那小時候的記憶。中永和其實是我最早接觸台北的地方,我出生三個月就到了這邊生活,然而也是個陌生的地方,混亂的街道、荒涼的景物、情感的拉扯。應該是秀朗橋吧?當我看到中和的標示時,心裡雀躍著,然而路上的地名越來越像記憶中的永和?當我聽到司機說著「捷運頂溪站」時心裡開始微微的慌了,跑去看路線圖,好心的司機開口了:「妹妹,你要去哪裡?」我回答他捷運南勢角站,沒想到司機先生跟我說她並沒有到南勢角,我只好跟他說那我要到中和教會。

    好心的司機想緩和我的情緒,開始找我聊天,也對,其實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這是一趟公車之旅的了,不是嗎?事實證明,面對陌生的土地,我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篤定,如同未來的路途,儘管我很肯定,卻不能抹滅我心裡的恐懼。以因為這趟無限延伸的旅程,我找到了一個有趣的地名,站牌名稱「花開富貴」。

 

P1000860.JPG

 

    住在這邊的人應該不錯吧,我當時心裡這樣想著,感覺是一個很有希望的地方。

    下車時,司機先生很好心的告訴我,回程也要在同樣的地方等車,不要去對街,否則我又會對台北城巡禮一遍,哈。

    同樣的荒涼的高速公路底下,讓我想到我在這裡失竊一隻手機,無人的區塊裡,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機車騎士,詢問他如何能到南勢角站,他看著我,困惑的說,「你要回頭耶,在景安站前面那條路轉彎.....很遠耶,你一個女生要這樣走?」好吧,我投降,踩著高跟鞋的我還是不要輕易挑戰台北縣的治安,我屈服了,我還是去搭了捷運,從景安站坐到南勢角站,真是何苦阿我?

 

    P1000869.JPG

 

    其實景安站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二姑姑家就在這邊,以往我總是想盡辦法到了景安站再坐接駁車到新生街,沒想到多年以後,小橘都停開了而我人還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