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拿小時候的連續劇起來看,當然,我最希望找到的還是「倚天屠龍記」和「新龍門客棧」,「倚天屠龍記」之前我只找到無字幕的,但是在多黏之後,我居然找到了有字幕版的耶,真是太開心了,雖然看那版我是衝著潘儀君看的,不過這些以後再說。「新龍門客棧」我就真的沒有找到有字幕的過了,但我是真的很喜歡陳紅,對我而言,他真是個大美女,再加上她在劇中的扮相,有樸質典雅,也有宮中的華麗高貴。

    包青天這部戲,我小時候就真的完全沒有看了,因為在我家,電視這種東西只能用來看新聞,小時候我家是嚴禁小孩看電視的,我爸媽回家之後都會習慣性去摸摸電視後面,如果有微熱就代表我跟我妹偷看過電視,就有一頓好罵。

    「真假包公」這一系列其實我覺得名字取的有些不妥。難辯真假包公其實止在戲中的最後兩集出現而已,前面三集主要內容還是圍繞著皇上微服出巡遇險,開封府一行人如何救駕,當然劇中的兩隻龜精是靈魂人物,變誰都能栩栩如生。龜孫子又特別愛叫龜爺爺變成包拯,每次變了又說「人是像了,可是你的烏龜動作不像;動作像了可是你的龜聲音不像。」每次有這對龜爺孫的戲總是讓人哈哈大笑。最好笑的是龜爺爺召來蝦兵蟹將們準備變成開封府七子,結果「包大人」一聲令下「起步走」,居然所有人都橫著走,這段戲我真是笑得快岔氣。到了法場,又不知到怎麼救人,結果秀才妻提醒「包大人」可以使用尚方寶劍,「包拯」如夢初醒,喊了聲「公孫策看劍」,結果展昭遞劍的樣子快笑死我了,「包拯」趕快說:「不是你」,轉過頭去,「公孫策」小聲的問:「誰是公孫策?」「你就是公孫策啦。」「可是我沒有劍阿....」。我的天,這一段真的快把我笑死,那監斬官還沒看出來真是太誇張了。

    其實以現在這個角度來看包青天這一系列的戲,都然會有很多疏漏的地方,破綻也是多,但在以前那個時代,他還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