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百勝想去吊點滴 呂總:贏球好困難不簡單

http://www.nownews.com/2009/04/04/91-2432409.htm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在連敗之後,才了解到要贏一場球真的好困難!」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帶隊中止4連敗,也把自己推向史上本土最快百勝總教練。他說:「之前從未有過連敗過,這次連敗讓我體會到,要贏一場球很不簡單,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呂文生是在職棒18年下半季2007年6月29日接掌統一獅總教練兵符,帶兵帶心且充分信任球員,讓球員自由發揮的球風,而且完全親力親為,就連賽前打擊練習,都親自下場餵球,還打球給球員守備練習,讓球員全力相挺,拿下2連霸,且在去年亞職大賽擊敗韓國隊,雖然摘下亞軍但冠軍戰也給日本很大威脅。

  可是在呂文生帶隊生涯中,從未曾有過連敗的情況,最多只是連輸2場,在他記憶中還未曾有3連敗,何況是今年球季一開始的4連敗,真的是呂文生總教練生平頭一遭,他在學習如何讓球隊走出連敗的低潮。

  「在連敗的時候,不管做什麼都不對,要贏一場比賽真的不容易。」呂文生說,4日賽前他特別跟球員講話,沒有一支球隊可以連續好幾年都一直很強的,一定會碰到連敗的狀況,重要是如何突破。他表示,今年球隊陣容有一些改變,要透過比賽的觀察去了解,什麼球員該放在那一個位置上。

  在4日擊敗兄弟象中止4連敗,也讓自己達成百勝里程碑,呂文生終於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這幾天掛在他臉上的愁容不見了。賽後吐出的第一句話就是「贏一場怎麼那麼困難?」

  呂文生說:「這一次連敗跟我剛接總教練時碰上的困境一樣,都給我很好的經驗。」他細說著2007年下半季剛接手總教練時,一切都不會、一切從頭學起,還要別人指導的時候。

  他說:「剛接下棒子的第2場比賽,碰上中信鯨隊(6月30日)打到延長賽12局最後輸球,施金典還被觸身球打中臉,送醫治療,我一個人開著車要向家,開到一半接到昔日獅隊管理的一通電話,他告訴我,身為總教練這時候應該要去醫院關心施金典的狀況。」

  就這樣子,呂文生把車回頭,開到醫院去。他說:「那時候,我自己都顧不了了,第2場比賽就碰到這種情況,心想乾脆去醫院吊點滴陪施金典好了。不過那一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學到好多,也給我很大的震撼。」

  呂文生說著說著,整個人就很有感觸起來。這就是一位本土最快百勝總教練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