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ember 9, 2006

當亞運棒球拿到金牌之後…..這環境會「改變」什麼



答案是:什麼都不會改變。


請問其他四支球隊會成立二軍嗎……….不會。
請問國內小選手會留在台灣職棒打球嗎、而不往美日職棒發展嗎……….不會。
請問會有更多的廠商贊助與投資國內職棒嗎……….不會。
請問選手會受到充分保護、不受到黑道的利誘與脅迫嗎……….不會。
請問少數職棒選手會良心發現不打假球嗎……….不會。

很開心!亞運棒球國手拿到我國亞、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他們真的辛苦了!每個人可以拿到300萬的國光獎金,這是他們應得的;因為這個國家和環境欠我們的國手太多了。

然而:該開心嗎?
至少,我會感到憂心。

因為主事者與大環境,找到了逃避改革的藉口;亞運的金牌可能會是環境向下沉淪的一管嗎啡。

從季中的「阿扁事件」、象迷要真相球團卻冷處理,季末統一、La new等其他球隊也釋出某些球員。球團如啞巴吃黃蓮、似有苦說不出,無辜的球迷則是霧裡看花、不知道且不知情為何他喜愛的選手離開球隊。

很簡單、就是「賭博」與「打假球」;至少球團方面認為這些人打假球,不敢召開說明會給球迷一個交代,是怕影響大環境。

多麼冠冕堂皇的一個理由啊,讓我想起一首歌的歌詞:「矇上眼睛以為什麼都看不見、摀住耳朵以為什麼都聽不到」。

很多球迷不知道的真相還在後面,今年季中聯盟悄悄的開除1位資深裁判、2位競技播報組成員,還有1個場務。原因是他們被聯盟認定為「白手套」,負責跟少數球員洽談打假球;當聯盟的安全小組都無法防範自己人被滲透的情況下,你還能要求我們的職棒球員不被威脅利誘嗎?

以上這則新聞當然不會被報導,因為一旦消息見光對聯盟的形象又是個重大的打擊;但不說、台灣的職棒更有可能向下沉淪。

當劉芙豪在頒獎典禮說:我熱愛棒球、熱愛我的工作;也相信中華職棒的球員不僅於此,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工作明年繼續拼!

當潘忠韋說:在台灣打棒球的環境不是大家所想像中的一樣單純!

我們的亞運金牌贏得漂亮,但國內的職棒卻走在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端看主事者們態度與做法。

我敬愛的洪領隊:我知道您對最愛的職棒有很多苦衷與想法、也知道您身體不好連聯盟員工盃棒球都賽無法參加;但是若你們仍有亞運奪金能提昇轉播權利金、與贊助商改弦易轍投資國內職棒……..那職棒獲得救贖的那一天可能會晚到、也可能不會有到來的一天………

本文僅代表個人立場,僅代表個人播球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沉痛立場。姜建銘的落淚告訴了我態度與檢討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drewstw&article_id=5360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