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我在辛亥圖書館值班,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一個人突然進來問我,「你對圖書管理的知識如何?」
我楞了一下,雖然感覺出他可能很有內容,但是這句話讓我摸不著頭緒,
我回答他,我不是專業的,我今天是來幫忙的,他恍然大悟,然後說出他為何問我這句話。

 
李殿魁這個人大家知不知道?是個挺有名的文人,找我的這個人是曹永發老師,他與李,還有當年一個姓金的教授三人是好友,姓金的那個後來與李爭文化大學校長之後鬧翻....,也就是所謂的文人相輕

上面是題外話...XD

曹老師跟我說,
李殿魁教授家裡有一大堆藏書,五樓與四樓
,小孩子都成家之後,兩老守著一堆書,李教授委託曹老師將這些書處理掉,捐出去也沒有關係,只要對人有幫助都可以,可曹老師想不出可以捐哪去,本想說李教授是師大校友,捐師大,可又怕人家不要,熱臉貼冷屁股,再加上文人有他一定的傲氣,拉不下這臉....
又想說乾脆捐回大陸,反正裡面有一大部分是早期從大陸帶回來的,可又怕大陸將他賣掉,喪失了捐出的好意,(因為裡面有許多是李教授的老師送他的,是很珍貴的書籍,也有許多絕版書),想了半天,又剛好在學校圖書館遇到我,想說來簽個線,當個紅娘,
又問我哪間學校畢業,聽我說是師院(他老人家說就是當年的師院)
又問我可不可以幫個忙,想辦法跟學校牽線,幫忙完成這事

是個很有趣的經歷,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