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職大賽/林岳平完美的100球,助統一獅進冠軍決賽

 

(2008/11/15 21:57)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大餅」林岳平15日用100球投完七局失3分,有效地壓制了SK飛龍的攻勢,大餅說:「幸好我們球隊有打進冠軍決賽,否則即使贏球拿勝投,我心中都會有遺憾。」

    大餅今年季賽自7月24日之後,已有快4個月的時間未再先發上場,他轉換角色,成為球隊的「守護神」,要守住統一獅隊的每一場勝利。

    不過總冠軍賽後,大餅覺得自己的體能狀況很好,他就對教練一色優說若有機會,想在東京巨蛋先發投一場比賽;不過當時教練團並沒把他列入先發投手名單中,沒想到到了東京,洋投海克曼臨時肩膀酸痛,給了大餅先發的機會。「學長馮勝賢與聯盟紀錄組情搜資料顯示,SK飛龍打擊群很強悍,是支很能打的球隊,賽前捕手高志綱就告訴我,盡量把球路壓低,不要讓對方出現長打」,大餅擬定了作戰策略,上場接受這場硬仗的挑戰。

    高志綱對大餅很有信心,他說:「其實過去代表中華隊打國際賽,大餅對韓國隊的表現一直都很好。」高志綱相信只要大餅不要有太多的失投,一定有辦法把失分控制在最低。

    大餅也調整了自己的心態,「擔任先發投手與救援投手不同,要懂調配自己的體力,而且還要注意自己的控球」,大餅很高興自己做到了,因為這一戰統一獅不僅要贏,而且還必須把失分壓低才行,這是個很困難的任務。

    八局上獅隊掉了1分,大餅說:「我當然感到很緊張,因為我們要贏3分才能進決賽,若贏了沒進決賽,我拿勝投還是會有遺憾。」八局下劉芙豪又轟出 3分砲,獅隊不僅是贏定了,而且還可以打總冠軍賽了,大餅心中沒有遺憾,他興奮地迎接這一場令他難忘的勝利。

http://www.nownews.com/2008/11/15/11490-2366080.htm

 

------------------------------------------------------------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60422
  

  統一獅攻守俱佳 打爆SK飛龍

    【特約作家jabbar】

    4支全壘打、4次雙殺,統一獅隊昨天出乎所有人意料,以10:4擊敗南韓SK飛龍隊,晉級亞洲職棒大賽決賽,台北時間明天下午13:00 將出戰西武獅隊爭奪冠軍。

    統一這場比賽贏球,與西武及SK都是2勝1敗,比較總失分率後統一成為預賽冠軍,SK失分太多遭淘汰,統一劉芙豪此戰演出雙響砲,攻下 6分打點,本屆比賽他已擊出3支全壘打,是4屆比賽以來的新紀錄。

    統一這場比賽不但要贏,還得贏 3分以上才能晉級,賽前教頭呂文生跟隊員說:「我們不是來陪公子唸書的。」他要大家全力拚戰,要把去年被SK「扣倒」之恥討回來。

    由於海克曼因肩傷無法出場,下半季都擔任救援工作的林岳平臨時被通知要先發,他仍撐了7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丟 3分,這個優質先發的表現是讓統一隊能力抗SK隊的主要原因。

    SK李晉(日英)2局上擊出陽春全壘打,取得1:0領先,但4、5局的得分機會都被統一的雙殺守備化解。

    統一隊在4局下反攻,1出局一、三壘有人時,陽森在滿球數時擊出安打攻下1分追平,劉芙豪轟出3分全壘打超前,驚魂未定的SK先發投手蔡秉龍又被高志綱擊出陽春全壘打,統一取得5:1 領先,把SK隊推到淘汰邊緣,西武隊此時已確定晉級。

    5局下陳連宏轟出陽春全壘打把比數拉大為6:1。

    6局上SK以 3支安打攻下兩分,追成3:6,統一隊又被推回到晉級與無法晉級的一線間,但SK教頭金星根在無人出局三壘有人時並沒有下達戰術,強攻的結果是這一局未再得分。

    看得出來SK隊連輸球都不想,也認為他們不會輸球,有能力把比數扳回來。

    7局下統一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1出局後雙盜壘戰術失敗,未能得分,比數仍剛好差3分。

8局上SK連續兩支安打攻下1分,這回輪到統一隊瀕臨淘汰邊緣,而且是贏球也會淘汰,領先的第三分一定要攻下來才能晉級。

    8 局下陳連宏安打上壘後,陽森觸身球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劉芙豪打擊,呂文生沒有下觸擊指令,他讓劉芙豪自由打,劉芙豪一棒揮出左外野 3分全壘打,統一不但要到晉級所差的那一分,還小帳加二,高志綱又接著擊出二壘安打,呂文生下了這場比賽第一個觸擊指令,把高志綱送上三壘,1出局一、三壘有人時,許峰賓擊出安打再送回1分,統一隊把領先差距拉大為6分,並一路領先到底。

    「中華職棒加油!」劉芙豪賽後接受訪問時喊出這句話。他說中華職棒現在需要大家努力從低潮走出,他希望自己的表現及這次統一隊在亞洲職棒大賽的表現,能為中華職棒注入一劑強心針。

    「中信解散的事讓我很難過。」劉芙豪說:「我把這分難過化為力量。」

    臨危授命的林岳平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先發,他說:「我早就決心只要有機會上場,絕對要竭盡所能幫球隊贏球。」大半年都擔任救援投手的他,今天一先發就是投 7局,連教頭呂文生及隊友劉芙豪都認為他實在投得不可思議地好,「真要算贏球功勞。」劉芙豪說:「他是第一功。」

    【2008/11/15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