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想著計畫一趟溫泉行,偏偏我工作一直都卡的死死的,一直到八月的最後了,才有辦法策動這一趟短短的旅行,話說我也是回來隔天就馬上上工了。

http://rainysky.pixnet.net/album/set/13879639
 
    照片都在這邊,很想看圖說話,但這趟旅行比我預計的多出了很多點,想當初我第一次來北投泡溫泉時,泡完隔天就打道回府了,也沒逛什麼。不過這次不同,倒是去了一些其他地方,還遇上的台北萬安演習,真難得在午後的台北看到街上空蕩蕩的景象,但警報結束聲響起,四面八方湧上人潮,又是熟悉的台北城。

    選定旅館時,本來想找上次去的「花月」,但最近他在網路上的風評並不太好,比較過各家說法,最後選擇了頗負盛名的「漾館」。由於我們算是平常日入住,價錢雖不可愛但也不太嚇人,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小了點。說他小,但也是該有的都有,沐浴用品也是齊全的可愛。但是這樣大間的浴室,有一種莫名的有趣,中間這樣大快的空地真不知道用來做什麼的。

樓梯向下照 

沐浴用品

很大的浴室 

    「花月」跟「漾館」最大的不同,「花月」房間很大,浴池在室外(庭院)但也是一間兩個浴池,一冷池一熱池,浴室小但泡的地方很大很空曠,不會有壓迫感(還有可以喝咖啡的棚子呢)。漾館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型的,房間小小的,但是浴室超大,泡湯的地點也就在浴室裡面,只有一個池,要放冷水熱水溫泉水自行選擇。



    上面這張圖是「花月」跟「漾館」的浴池圖。左手邊兩張是花月的,右手邊是這次去的漾館。

    漾館是包餐的,晚餐跟早餐。晚餐有魚排、羊排和海路紙火鍋。紙火鍋的話就是餐前飲料跟火鍋和甜點。其餘兩樣都各自有他的前菜之纇的東西,我跟我妹選擇魚排,依序有酪梨汁、前菜的生魚片和煙燻鮭魚、蝦子、蕎麥麵、蛤蜊湯、魚排跟紫米粥。早餐的話是自助式的,東西都很好吃,有中式有西式,不得不提中式的粥,好吃到爆表。

紙火鍋 

餐前菜 

魚排 

蕎麥麵 

    12點退房後,我們徒步去了溫泉博物館及地熱谷,當然沿途還是有許多值得停下來的地方啦,向是北投圖書館和凱達格蘭文物館之纇的,北投圖書館真是有人文氣息,好漂亮阿。溫泉博物館很有意思,他的建築我幾乎要懷疑快不行了XD。地熱谷真是有夠熱,而且那個笨蛋說要大中午時去的,回家我差點中暑,因為一直到晚上11點多我的身體都還是發熱狀態,直到刮痧才降了體溫。

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