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
 (高雄市國光中學92class高三學生為畢業而作)
 
作詞:江婉綾 作曲:尹詩涵
編曲&鋼琴伴奏:李婉婷 獨唱:尹詩涵
 
友情無聲降臨,我回味從前,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曾經相惜,我站在窗前,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友情不曾離去,我想起從前,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輕輕畫上句點最美的句點
 



    孩子們,珍重再見。

    雖然還是會想起以前的你們,讓人生氣讓人煩惱,但更常浮上心頭的是現在更加懂事的你們。一步步看著你們的成長,老師點滴記在心頭。我常對你們說,你們天真也善良,也請你們畢業後,不管去到哪邊,都別忘記保有那份善良,用你善良的心去面對未來遇到的每一個人,也請你勇敢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不要忘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更要將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牢記心頭。
 
    6/20去參加了辛亥的畢業典禮,老實說,我討厭離別的場面。有聲音有畫面的場景總讓我忍不住落淚。雖然梅瀅老師總對我說不要自己默默的站在最後,但那天我還是選擇的默默的看完整場畢典。小珠老師上台致詞時我忍住了,當時正在跟家長聊天,不過最後當照片一張張播放時,看著那一張張從我相機照出的相片被放上了螢幕,想到那一群看習慣的孩子即將要畢業,淚水還是急氾。身邊有太多家長,還因為不好意思所以跑近音控室擦眼淚。

    離場的時候看了許多孩子,大家的感情真是豐沛。果然梅瀅老師不出我所料的也哭了很慘,我們兩個果然是不喜歡離別的場面的,哈哈。

    但是!!六一就是六一,回到教室就開始吃東西了,好厲害。離別的場面有了他們還是不錯的,但楚翔怎麼會哭的這麼慘,我傻眼了。少彤跟凰如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其他人我則是料到了,哇哈哈哈。但是這個班級,果然還是感情支配一切的班級阿。

    最後,陪著孩子巡禮校園,走過花圈,一到五年級的小鬼們列隊歡送。從二到五年級一堆我教過的學生一直在問「亭慈老師,你也要畢業了嗎?」從一開始笑笑的說「沒有我陪他們」到後來自暴自棄了「嘿呀,我要畢業了,再見!!」這段小插曲其實也是有趣的。

    回到教室,稍微收拾了一下,本來想跟三位老師一起去吃飯的,很久沒跟他們出去了,也許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次了,但無奈我要趕快把車騎回家,還是期待有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