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ir》E01-05
主演:宋允兒、李凡秀、金荷娜、朴容河

    宋允兒飾演一位大牌作家,有點類似台灣的編劇;金荷娜飾演一位大牌女明星,人稱「國民妖精」的吳承雅;朴容河飾演名不見經傳的導演,經歷助手導演五年及兩年共同導演,曾經以有深度的短篇拿過獎,卻沒獨力製做過叫好又叫座的連續劇;李凡秀是一名失意的經紀人,人稱黃金右手的他,對名下演員極好,只要是為了演員,他可以在0.1秒之內下跪,就像他的子弟兵說的:「我還以為您的膝蓋這麼不值錢呢。」但每捧出一位大明星,馬上就會被SW公司挖腳,「演員」及「明星」的不同對他而言是極為重要的,但時下女生渴望名渴望利,渴望一步登天,渴望是下一個吳承雅。
    就像搞文學的人難免有股傲氣,每個搞藝術的人天生都有一副傲骨,理想與現實當中,就算屈服於現實也要從中挖出空位填補理想。
    吳承雅與徐作家的脾氣相向,驕傲又叼蠻,但心裡總有一部份柔軟的地方。面對多年前的恩人,再怎樣的傲氣都會妥協。憤然離開SW的吳承雅選擇加盟已經破產的張代表,以七年前那三萬韓幣(台幣大約一千吧)為藉口,說服張代表讓他加盟。雖然總是蠻橫不講理的他,每當張代表受到不皮等對待,她比誰都生氣,也許她要償還的,不僅僅是那個雨夜裡的溫情,更感謝他在陷阱中拉她一把,使她免於誤入歧途。縱然叼蠻,但她不願意曾經幫助他的人因她而有所損失,所以她要用自己的面子去討回來。第四集當她知道cherry找張代表(其俊)麻煩的時候她對其俊說:「不要隨時隨地降卑自己,我說過不許你這樣子的。」
   徐作家,每見到吳承雅必是一番唇槍舌戰,正確的說,只要不如她意她必當開戰,不論對手是誰。就像陳代表說的「她就是個孩子,哄哄她就可以了。」這五集當中,看不出他與吳承雅的改變,整出故事也尚未發產完全,著重的還是人物心裡的刻劃。老實說,我覺得一到五集把女主角的刻性與矛盾處刻劃的很鮮明,反倒是男主角們的個性有點沒這樣明顯,不過男主角的個性部分在後期有很驚人的發展。
    對了,台灣被拍得很漂亮,讓人很想再去這些地方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