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隊3洋將 都是熟面孔

     【聯合報/記者倪婉君/墾丁報導】 2007.01.06 02:33 am


     「歡樂比爾」回鍋,統一獅洋將人選率先底定!領隊林增祥信心滿滿表示:「3名洋將的實力都經過確定,不必再找了。」

獅隊找來的3名洋將是比爾、布雷和柯德曼,其實都是台灣球迷不陌生的「熟面孔」。

     除了去年上半季短暫效力獅隊的洋投比爾幾乎確定回娘家、下半季表現不錯的野手 布雷繼續留獅,還有1位就是剛在洲際杯對古巴和中華隊表現不錯的荷蘭投手柯德曼。

   林增祥表示,柯德曼和布雷都已簽約,月薪分別是7500美元(約台幣24.5萬元) 和8000美元(約台幣26萬元),至於比爾的約差不多談定,「95%會歸隊」,月薪是8000 美元。

     柯德曼和布雷約在本月下旬可以抵台參加統一春訓,比爾則在下月下旬才會來台。 林增祥說:「因為比爾從去年返國之後就一直投球,所以他在打完冬季聯盟後要先休息,再來台灣。」

     比爾去年5月加盟獅隊,因為個性活潑,獲得「歡樂比爾」封號,也被認為是獅隊打出17連勝的關鍵。比爾在獅連勝期間戰績4勝1敗,防禦率1.74,但在6月底未通過藥檢,遭到獅隊解約。

     但當時林增祥就說,比爾今年回到獅隊效力的機率有9成,並透露昨天早上才接到 比爾電話,說他在波多黎各冬季聯賽最後一場比賽8.2局無失分,「差點投出無安打比 賽」,最後是因隊友失誤讓打者上壘,接著又被擊出安打才破功。

     根據聯盟規章第23章「違禁藥物檢驗作業要點暨懲罰規定」,第1次藥檢沒過,必須「禁賽2周」。也就是說,比爾如果回到獅隊後,必須先禁賽2周後才能上場投球。

     另外一名投手柯德曼,林增祥說,柯德曼在洲際杯預賽對古巴投5.1局只失兩分後 就已被統一球團鎖定,「立刻派人到台中去與他接觸」,後來中華隊打者也拿他沒轍, 他並在冠軍賽對古巴投6局只失1分。

     因此,雖然柯德曼3場先發都沒拿下勝投,不過他投17.1局只失4分,防禦率2.08, 表現亮眼,也讓林增祥說:「在 (洲際杯)冠軍賽後,雙方就已初步得到共識。」

     至於布雷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下半季出賽才28場就有9發全壘打,而且在總冠軍 賽首戰第2局首打席陽春砲,5局又出現1支被裁判誤判的「消失全壘打」,更是打響了布雷的知名度。


     【2007/01/0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1/367733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