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小紅打在8316寢版的文章,雖然我覺得這樣的心機在社會上很常見,但也許是大家都被保護的很好所以現在才遇到,而我,對這種事情早已麻痺了。作者 Eugene0306 (煩死了) 看板 ntue-8316
標題 心機鬼的故事(很長喔,看不看都無所謂啦)
時間 Mon Jul 31 14:17:06 2006
──────────────────────────────

本來想累積多一點她的事蹟再公佈的,但是今天太高興了,所以就先說一下好了。心機鬼是音教系的公費生,剛開始以為她是好人,她很坦率的跟我說她想打混過完這一年,不想去研習也不想代課,我以為遇到誠實的人,心裡小開心,她剛好又住我家附近,所以我們一起回家時都在聊天,覺得她是個好相處的人。我們很認真討論要怎麼對抗二次試教的事。

有一天,她帶了她畢業音樂會的光碟到學校播放,吸引了很多老師跟她攀談,她也聊得很開心,我開始覺得她是個高調的人,但是對我沒有壞處所以就不在意。讓我開始討厭她的,是颱風天,我們基隆要正常上班上課,但是那天很倒楣,偏偏留下來加班一小時,風雨越來越大,所以主任就叫我們明天可以放假一天。那我當然開心啊,但是又怕萬一隔天天氣很好,就可能沒假放,但是教務處的老師都說主任的意思就是不管怎麼樣,放假就對了,我跟心機鬼約好,就算出太陽也一起不去學校,所以我就很心安啊,結果隔天早上,心機鬼突然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剛從學校回來,我整個傻眼,我就問她說,不是約好不去嗎?她就說,她看天氣很好,就還是去了,然後教務處的老師們叫她回來。心機在這個時候浮現,她認定我不會去,所以就到教務處晃一下,讓老師們覺得她比我認真,這是我們家討論出的結果,但我們不知道她打電話給我的用意,是炫耀嗎?因為主任叫我們九點上班,可是她幾乎每天都八點半左右就到了(她自己講的),有一次我進門,她就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老師們要去開會,所以我跟她兩個人,一個人要進去當會議紀錄,一個可以去幫老師代課賺錢,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她就直接說:「等你開完會,要不要到班上陪我?」這擺明是說她去賺錢,我去當會議紀錄就是了,我倒不是想計較什麼,只是覺得她很不尊重我,因為我不想把關係搞壞,所以就只好算了。最可惡的來了,之前我們兩個就有討論過二次試教的事情,她說一定要跟主任攤牌,還要順便跟主任提輪班的事情(因為她不想每天都去),我們兩個商量了很久,結果剛好上星期四主任有空,所以我們就鼓起勇氣去講。一開始是我先開口,講著講著,我才發現心機鬼一句話都沒講,變成是我在主導這件事,我覺得不爽,就看了她一眼,她才講了一句不是重點的話,孤掌難鳴啊,主任當然很堅持一定要兩次,主任臉色不好,我的臉色也很臭,話題結束後,我劈頭就教訓了心機鬼:「你怎麼都不講話?不是說好要一起講嗎?」她笑笑說:「我沒有很堅持啊」去死啦,當初說要攤牌的人是她,超幹,後來我就都不鳥她了。明明說自己不想研習,結果還一直去問老師有哪些研習值得去參加,本來我就很氣,看了更火。結果她隔天(星期五)就請病假沒來,但我跟剛好跟主任合好了,還被主任誇獎,很開心。更誇張的,是今天(星期一),心機鬼今天來的時候,我都沒有理她,我在看我自己的書,她後來找到機會跟我攀談,我以為她要跟我說她病假的事,沒想到她居然還問我:「那天你有沒有再跟主任說?」我故意問她:「說什麼?」心機鬼說:「就是兩次試教的事啊!我跟我媽討論之後,我也不想教兩次,所以我媽說你可以再去講講看」靠!她不想教卻要我去講,要我被主任討厭,然後他撿現成的就對了。老娘有那麼好耍嗎?我就跟她說:「已經講過一次,主任不答應就算了。」她還回嘴:「只要講一次就好了嗎?」我的天哪,真是夠厚臉皮,我不爽,就跟她說:「反正我現在無所謂,你想講就你自己去講。」我後來又補一句:「我已經講過一次,這次也該換你了。」然後他就面有難色說:「那這樣我還要去跟校長講,這樣會很麻煩」,我的OS就跑出來:「他媽的,我去跟校長講就不麻煩?」後來他又提了輪班的事,我還是一貫態度說:「現在怎樣我都無所謂,你在乎的話,就自己去跟主任談。」她沒辦法就只好默默走了,她無奈的表情我看了就爽啊!

我本來想把她當朋友,對她挺不錯的,她不知道的我都告訴她,沒想到竟然把我當傻子耍因為是透過文字,我不知道大家有懂多少,再加上你們不是當事人,可能覺得是小事一樁,但是我就是很氣啊,後來是我爸媽開導我,再加上翁聖峰答應會幫我的忙,心情才變好。總之我今天是大勝利,只是很討厭的是,我覺得我也慢慢快變成心機鬼了反正進社會也會遇到這種人,先鍛鍊一下也好,不過這時候就開始想念大家了。

唉呀,好長一篇文啊,耐心看完的人,真是辛苦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