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瑞宸╱台南報導】
    幾天前「阿鑼」陳連宏還上吐下瀉,高國慶則處於奧運資格賽0安打的陰霾,但2008年球季第1戰,他們都適時找回球感,各揮出中華職棒史上前所未有的開幕戰滿貫全壘打,助統一獅隊開出紅盤,以14比9擊敗La new熊,取得新球季的第1勝。

獅勝熊 14:9
    陳連宏是現場球迷心目中的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他在第1局就從熊隊先發投手強森手中轟出中職史上第1發開幕戰滿貫全壘打,第8局高國慶揮出勝利打點高飛犧牲打之後,劉芙豪再補上2分打點安打,阿鑼大棒一揮擊出他自己在這場比賽的第2發全壘打,包辦7分打點,佔獅隊攻得分數的二分之一。

陳連宏發飆,單場二支全壘打。李鴻明攝

7打點 改寫老弟紀錄
    這兩棒改寫了老弟陳金鋒在去年開幕戰單場4分打點,阿鑼哈哈一笑:「那我要來追逐他的紀錄了。」有人想建議洪一中奧運時徵召陳連宏參賽,他舉起右手向三壘休息室一指:「中華隊還有一個52號,還輪不到我。」去年亞職大賽,獅隊也是靠陳連宏的單場雙響砲才能免於敗給中國隊的恥辱,昨天開幕戰給他的感覺很像:「感覺恍神、恍神的,前幾天感冒又吐又拉的,有3天沒有練球狀況很差。」陳連宏說:「我們獅隊自己隊內的熱身賽,我連續被三振4次,誰上來都可以把我三振,賽前很擔心開幕戰會打不好。」

高國慶 獲選單場MVP
    打擊教練安東尼跟他說:「你沒有問題,不要想太多。」陳連宏也決定和陳金鋒一樣「呷意就打」,結果一棒就是滿貫全壘打,球感就回來了。高國慶在第4局熊隊以7比5超前時也揮出1發大號的滿貫全壘打,第8局熊隊第2度超前,再適時擊出高飛犧牲打攻下獅隊勝利打點,雖然單場5分打點比陳連宏少2分,但因為都打在重要時刻,以些微票數差距擊敗陳連宏,獲選單場MVP。
    「還是喜歡這種節奏,早點到球場調整,不用像國際賽要跟著中華隊集體行動。」昨天下午5點開打的比賽,高國慶早上10點50分就到球場開始伸展、治療然後開始練習揮擊,「要恢復疲勞啊,之前打不好睡不好,還被球迷幹譙。」高國慶表示,前2打席站上場還是很緊張,滿貫全壘打一出現,就慢慢找回自己的節奏和信心了。 

開幕戰紀錄室
◎開幕戰首次出現滿貫HR-(陳連宏、高國慶)
◎強森單場被擊出2支滿貫HR-史上第一人
◎單隊單場2支滿貫HR平聯盟記錄(1994/5/12時報)
◎陳連宏單場2HR破開幕戰記錄
◎高國慶連2年開幕戰擊出全壘打,本土第1人
(洋將唯一1人為1991、1992味全龍隊洋將馬斯)
◎兩隊單場4支HR平開幕戰記錄(陳連宏2、潘忠韋、高國慶)
◎陳連宏單場7打點破開幕戰記錄【同時為個人新高】
◎潘忠韋單場4安打破開幕戰記錄
◎布雷單場3次四壞球破開幕戰記錄
◎劉芙豪單場3次三振平開幕戰記錄
◎統一7ELEVEn隊安打15支平開幕戰記錄【2006誠泰】
◎兩隊安打28支破開幕戰記錄【24支(1994)兄弟13-統一11】
◎兩隊得分23分破開幕戰記錄【17分(2006誠泰11-興農6)】
◎統一隊得分14分破開幕戰記錄【11分(1996統一、2006誠泰)】
◎兩隊單場88打席破開幕戰記錄【86(2003中信41-兄弟45)】
◎統一7-ELEVEn隊5投手出賽破開幕戰記錄
◎兩隊10投手出賽破開幕戰記錄
◎統一7-ELEVEn隊投出4次觸身球破開幕戰記錄
◎兩隊投出5次觸身球破開幕戰記錄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資料提供:中華職棒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