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精神」系列文章全部轉自百度
http://0rz.tw/383E9  
作者:神話精神在我心

第四篇:情深義重

神話六人共同走過了近十年的風雨歷程,這麼長的時間裡,六個人同舟共濟、患難與共。經歷過生死離別、經歷過痛苦創傷,承受了無數的壓力和挑戰,堅定地走到了今天。而他們的兄弟情義也隨著歲月的打磨和年輪的增加而不斷地昇華。神話中每兩個人之間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無法細數。神話的歌迷甚至把六人按照「排列、組合」的數學方法組成15對,稱之曰「王道」,以表示其兄弟感情。的確,九年的時光對於人生來說,也許並不長,但要把性格迥異的六人男人綁在一起九年,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不僅要靠共同的信念和追求,還有更重要的寬容和理解。烔完說:「在家裡,我們也會吵架,有什麼話也從不藏在心裡。但吵來吵去,卻是怎麼也拆不散的神話。吵架時,犯錯的一方通常的道歉方式就是上前緊緊擁抱對方。不管對方怎麼反抗,都緊緊的抱著,直到對方氣消為止。」也就是這樣的坦誠和寬容,神話六人才把兄弟情誼堅守了九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有神話六人的地方就會聽見琅琅的笑聲,就會看見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有人說從來沒見過這樣無拘無束地搞怪、毫無顧忌互相揭短的組合。也有人說不搞怪就不是神話了,他們平時在一起的時候,每天都是這樣的。有一次Andy接受採訪說:「這麼長時間了,哥哥們的情況我都瞭解。」在一旁的珉宇調侃道:「我們的Andy都知道什麼了?」,Andy馬上說:「我對珉宇哥也很瞭解啊,珉宇哥的屁股上有一顆痣。」笑過之餘,不難看出,九年來,神話成員間有的不僅是瞭解,還有一點點積澱起來的信任和珍視。在此,只想截取幾個細節來展現神話成員間超越親情的全貌,希望能夠以點代面。

*倍受寵愛的弟弟——Andy與Junjin 

    Andy和Junjin是神話當中年齡最小的,也是遭受磨難和傷痛最多的。因此其他四個哥哥對他們都十分疼愛。Andy有一個外號叫「神話的公養寵物」,六個人住在一起的時候,每天晚上,五個哥哥排著隊給Andy一個晚安吻才去睡覺。老大Eric對Andy這個神話中的老么更是疼愛有佳。兩人相識很早,已經十幾年了,1994年兩人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了,所以感情十分要好、非常親密。Andy對哥哥Eric的依賴性也很大,只要神話六人聚在一起,在Eric的旁邊總能看到Andy的身影,所以有人說,Andy就是Eric的影子。一位和神話共事的翻譯提到,有一次在後臺,Andy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還不時發出嗚咽的聲音,以至於這位翻譯誤以為屋裡有只小狗。這時,Eric坐到Andy旁邊,輕輕的拍著他的背,安撫Andy,像哄孩子一樣。看到翻譯詫異不解的眼神,Eric輕聲說,是惡夢。然後一邊拍著Andy,一邊繼續打電話,可以說Eric對Andy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除了Eric,其他成員也都十分疼愛Andy這個最小的弟弟。五人都認為Andy是最可愛的,因此他的綽號也是最多的,像「櫻桃」、「奇異國王子」等等好多,可見哥哥們對他的寵愛。2005年,Andy當上了SBS人氣歌謠的主持人,起初非常緊張,當天一同出席人氣歌謠的彗星一直在他的身邊,對他說「Andy啊,別害怕,哥在你身邊,不是嗎?」現在的Andy無論是主持節目,還是出演影視劇,都表現得相當出色的。這與哥哥們的關心和支援是密切相關。

早期的Junjin單純得讓人憐惜,因此也受了太多的傷,哥哥們都很擔心他,護著他,怕他受到傷害。Junjin與珉宇最為投緣,兩人有很多共同點,如他們都有絕妙的舞姿,都愛好健身。因此兩人的關係也十分親密,珉宇也十分關心弟弟Junjin,Junjin經常撒嬌地的珉宇說:哥,給我買衣服吧。穿上珉宇給買的衣服後,在鏡子前照來照去,像個小孩似的。然後,對著鏡頭可愛的說:「珉宇哥,謝謝你!」雙臂劃過頭頂,擺成一個大大的心。彗星對Junjin的關心是細緻入微的,每次Junjin在綜藝節目表演危險的動作,彗星都緊張得不得了,六個人在一起玩耍的時候,如果Junjin被欺負,彗星肯定會站在Junjin一邊。當年,Junjin頭部重傷,在現場,是彗星第一個近乎瘋狂地喊起「119」的。Junjin康復後,彗星好像怕再次失去他一樣,原本不喜歡和別人過分親密的彗星總是和Junjin在一起,處處關心他。連演唱會上用來擦汗的紙巾,彗星也要多準備幾張。烔完對Junjin的關心是默默無聞的,但在Junjin最需要愛護的時候,烔完總是衝在最前面。在滑雪場拍攝MV時,Junjin受傷了,烔完第一個衝過去;萬人召集大會上也是烔完最先握住了正在痛哭的Junjin的手,安慰他。2005年,曾有人在網上指責Junjin沒有資格做小射手教練,烔完怕這個率真、單純的弟弟再次受傷,在網上力挺Junjin,卻被別有用心的利用而麻煩不斷。其實,烔完只是希望轉移大眾和媒體的注意,讓Junjin少一些壓力。今天的Junjin已經成熟起來,被人稱作「力量、勇敢的象徵」。但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其他哥哥卻也為他付出了很多。

*金錢有價、情誼無價 

    在商業化社會裡,金錢的作用勿需多言。現實生活中,因為金錢利益而夫妻反目、父子成仇的例子層出不窮。在演藝圈這樣的事情也屢見不鮮。曾幾何時,甄妮因為財產糾紛而與其舊愛對簿公堂,鍾鎮濤因為破產而家庭破裂,張國立與趙薇因為違約問題而造成的經濟損失而訴諸法律解決。甚至一代天後鄧麗君、梅艷芳去世後,她們的遺產以及繼承問題仍是媒體追逐的焦點。無論是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在特定的階層裡,如何處理金錢與人際、情感的關係,始終是一個時髦的哲學和價值命題。在這方面,神話的表現卻讓很多人都甚為欽佩。剛出道時,由於S·M公司的經濟壓搾,每個人的收入都少得可憐。當時的食宿待遇也不好,彗星總是想盡辦法改善伙食。一次,一個成員有了很大困難,其他五人就湊錢幫他渡過難關。後來,Junjin進軍模特界,有了一些額外的收入,但回到宿舍後也都要分給其他兄弟。彗星在一個電視節目上,還說要分Eric拍廣告賺的錢,看來在早期他們都已經習慣了財物在一起,不分彼此。在神話面臨解散的危難期,是Eric義無返顧地出巨資帶著「神話」這個名字跟弟弟們一起逃離S·M。珉宇是出名的節儉,現在住的房子簡單得讓人難以置信,他還總是抱怨「瓦斯費太貴了」,冬天甚至只用電熱毯。但是,對於兄弟們卻是相當慷慨,每年神話的成員們過生日,他都要費盡心思地準備不匪的禮物。彗星看似溫柔、細膩,實際上十分仗義、大方,朋友有難,他總會衝到最前面。六個人出去遊玩、喝酒,甚至做計程車,這些費用都是彗星主動付帳。曾見彗星開玩笑地囔囔著「珉宇啊,什麼時候還錢啊?」當然還不還錢本來都無所謂了,要是來算近十年來六人之間的來往「帳目」,恐怕得請幾個有名職業會計師了。 2005年6月,彗星與珉宇在首爾的狎鷗亭Rodeo大街開了一家遊戲咖啡館,表現了兄弟的親密無間。在這之前,神話六人也已經開了一家屬於他們自己的炸雞店。當共同經歷過生離死別、渡過一個又一個危機之後,金錢在兄弟情感面前似乎意義就並不大了。能經受住物質誘惑的兄弟情義,在娛樂圈本身就是一個「神話」了。當然,神話六人或許是個特殊的例子。

*互相支援、攜手共進 

    近兩年來,神話六人都積極開展個人活動,並且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除申彗星外,其他五人都進軍影視界。隊長Eric自從主演電視劇《新進社員》後,更是片約如潮,人氣驟升,已現影視歌三棲巨星的風範。李珉宇的電影處女作《元卓的天使》同樣倍受關注,得到了業內外人士的好評。金烔完加入神話前就是演員,因此,影視劇的拍攝本是行內事。Junjin、Andy都是SBS的週末反轉劇的常客;同時,主唱申彗星、李珉宇陸續推出了個人專輯,他們以其獨特的音樂風格、出色的演唱技巧、精美的製作而大受歡迎,並在各大頒獎禮上多次獲獎。一直演唱rap的Junjin也將推出自己的單曲。老么Andy還是SBS《人氣歌謠》的固定主持。由此可見,神話每人都是才華出眾,潛力無限。現已涉及歌唱、影視、主持、模特、廣告等多個領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神話六人具有其他組合少見的創作才能。他們過去共發行的八張專輯裡,許多歌曲的編曲、RAP、作詞、編舞等都是他們自己完成的。在這一點是上,Eric、珉宇表現得尤為突出。神話六人雖然都積極地開展個人活動,已經不像過去那樣生活在一起或者是幾乎天天見面,但是兄弟感情卻愈久彌堅。他們的經紀人形容他們為「故鄉的朋友」,說「即使很久不見也十分親切,讓人感動」。不但如此,對於每個成員的個人活動,其他成員也不遺餘力的支援。在烔完的電視劇的拍攝現場,能看到Eric前去送飯慰問。彗星的第一張專輯《五月之戀》的封面拍攝現場,能看到已經忙得不可開交的珉宇還前去幫忙。珉宇出新專輯,其他五人不但賣力地宣傳,Junjin還特地為其伴舞。Eric的電視劇《新進社員》的原聲音樂是珉宇、彗星、烔完參與製作的。Junjin接拍的電視劇《去海邊吧》,其主題音樂是由彗星和珉宇合唱的。彗星發行專輯時,其他五人逮到鏡頭就要說「請支援我們的Hyesung新專輯」。Andy在綜藝節目裡也不忘找機會宣傳哥哥們的影視作品,在片場也要抽空給哥哥們打電話詢問彼此的情況。像這樣的細節真是數不勝數。正是這樣全力的支援、細緻的關心,神話六人不但有個人發展的空間,而且「神話」的名字也越叫越響。

*尾言 

    今天的神話已經成為倍受尊重的偶像組合鼻祖,有人說:「很難想像像神話這樣已經出道九年的男性組合還能牢牢佔據至尊地位,讓很多後輩都望塵莫及。」所以,很多後輩都向他們請教長壽、成功的秘訣。對於後輩們的要求,六人都會盡力幫忙。畢竟他們也曾經歷過一段段灰暗的日子,也曾在後臺虛心地向每一個前輩鞠躬行禮。東方神起的允浩曾經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少年伴舞,在最艱難的時候,總能看到Junjin在他旁邊,握著他的手鼓勵他,所以允浩至今仍然說,最好的哥哥就是Junjin。珉宇熱心地答應為後輩譜曲,就算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也決不食言。一向謙和的Andy面對後輩的問候會以90度的鞠躬來還禮。正是因為如此,神話在圈內外朋友眾多,他們的情深義重不僅對於自己的成員,也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