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精神」系列文章全部轉自百度http://0rz.tw/383E9  
作者:神話精神在我心

前言:破繭成蝶&第一篇:生離死別

一直想為神話——這個韓國樂壇最長壽的偶像組合,這個平均年齡已經快到而立之年卻仍能紅透亞洲的男性團隊寫點什麼。本來娛樂圈的複雜和險惡是超出我們的想像的,尤其是在韓國,每個藝人必須承擔來自演藝公司的壓搾、高負荷工作以及社會(尤其的媒體輿論)的三重壓力。而藝人作為獨立的生命個體如何實現自己的價值,堅持自己的人生追求也一直是業內外人士探求的課題。神話六人靠團結、勇敢、堅強、信任把兄弟情義堅守了九年,並且仍在繼續,創造了演藝圈的一個「神話」,讓很多人都刮目相看,也得到了各界的好評和讚許。這一路走來,他們經歷過生死、別離、傷痛,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和考驗,但卻奇蹟般地走到了今天。所有真正喜歡神話的人,無論他們屬於哪個國度,無論他們是哪個階層的人,無論他們處在哪個年齡段,無論他們怎樣理解商業化運作和造星運動,對神話都有同樣一種感受,那就是「感動」,因為這些人似乎已經超越了對外表的迷戀、對歌舞本身的欣賞,而是一種對堅強的尊敬,對友愛的崇尚。在現代商業社會,這樣一群崇敬友愛與團結、堅強與勇敢的人也是讓足夠讓人感動的。

*前言:破繭成蝶 

    1997年11月,神話的全體成員第一次正式見面。1998年3月24日,神話第一次登臺,帶著他們獨有的打招呼方式,六個人伸出手,一起說著「大家好,我們是神話!」便開始了屬於他們自己的「神話」。初登舞台的神話成員還顯得那麼青澀,經過九年的歷練,今天他們都變成了成熟男性的代表,這種蛻變後的痛苦也許只有他們自己清楚。作為偶像組合,尤其是男性組合,平均壽命一般不超過四年,而永不離棄、永不言敗的神話六人卻即使遭遇再大的困境,六雙手依舊是緊緊相握、不曾分離。感動,就是這麼簡單。當然,可以攜手走過九年的風雨路,這份感情的積澱,卻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夠概括的。今天的神話已經由最初的偶像組合變成了全韓國公認的國民組合,歌迷群的範圍很大,從十幾歲的初中生到他們的父母都很喜歡神話,並且在亞洲他們也享有極高的知名度,最近的亞洲巡迴演唱會更是萬人空巷,火暴非常。神話的存在,成了許多人的驕傲。但是這背後的艱辛和苦痛卻是太多、太難以訴說了…… 

第一篇:生死別離

*Andy自殺未遂 

    Andy是神話成員中年齡最小的,也是倍受其他五位哥哥疼愛的孩子。1997年加入神話時,他只有16歲,也就是從那時候起,他嘗盡了人世的種種苦痛,經受著娛樂圈的複雜和險惡。2001年3月22日晚,Andy因為繼年初被取消韓國外國語大學的入學資格後,又因為服兵役的問題被禁止出國,尤其是在公司的各種困境,令他難以承受,當晚一口氣吞了60多粒頭痛藥,幸好Andy的家人聽見他在房內的呻吟聲後,立即衝進房救他,並隨即送往醫院洗胃。但到達醫院後,他卻固執地拒絕醫生為他洗胃,連母親和祖母的勸說都無濟於事。最後醫生只好給他強行進行手術,待病情穩定後,才送他回家休息。此時,其他五人因為公司的阻止而無法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只能在宿舍裡苦苦地等待著電話通知,都焦急萬分,尤其是Junjin更是表現得十分激動。後來他們回憶說:那一晚真是一個無法言喻的漫漫長夜。Andy出院後,在五位哥哥和家人的勸說下,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勇敢的面對生活。Andy說,從今以後,他就是為了神話而生存。至今回想起那一段時光時,他仍舊會仰起頭來而抑制不住淚水。有人說:每一次看到Andy的笑臉都覺得那是天使在微笑。他的眼睛裡流露著那麼純潔的光芒。但就是這樣一個天使,卻歷經了太多不應屬於他的磨難。或者,之所以成為天使的原因,正是因為即使經過苦痛和磨難也可以仍然微笑。 

*Junjin重傷病危 

    Junjin是除了Andy之外,年齡最小的成員,他和Andy卻都經受了巨大的傷痛,雖然Junjin比Andy年長了幾個月,但他似乎還沒有Andy成熟。因此他也得到了其他哥哥的最大的關心和疼愛,尤其的珉宇和彗星更是對他無微不至的關懷。Eric也不只一次表示過,最擔心的就是Junjin。Junjin單純卻又固執,烔完曾說:「每次生病,Junjin都是不肯吃藥,都快把我逼瘋了。」 2002年4月29日,Junjin和其他神話成員參加SBS的綜藝節目《好朋友》,在節目最後,應主持人的要求,再次表演後空翻。卻因失去平衡,頭部著地,受到巨大創傷,當即痙攣、嘔吐,隨即陷入昏迷,被馬上送往醫院搶救。到達醫院後,醫院下了病危通知單,說他過不了今晚,這個消息對他的父親和其他五人來說,都不亞於晴天霹靂。當時,烔完的情緒十分激動,為了衝進病房看正在死亡邊緣的Junjin而險些和醫院保安發生激烈衝突。彗星更是失聲痛哭,難以自製,他無法想像失去Junjin的神話。就這樣五人在病房外等候了一夜,流著淚,祈禱著……,終於Junin以頑強的意志和對家人、五位兄弟的眷戀奇蹟般的甦醒了,但仍要靠呼吸器幫助呼吸。第二日,其他成員做了豐盛的飯菜來慰勞剛剛戰勝死神的Junjin,幾個還不成熟的大男孩手握在一起,喊出了「fighting」,相信這一刻許多人都為之動容。後來在一次節目中,彗星還提到這件事,他說:「在Junjin受傷的時候,他的腦子還在流著血,當時聽醫生說,他過不了今晚的時候,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當時外面在下著雨,那時我哭了,而且哭著明白了除了親兄弟外,還有這種難以言表的感情」,「但jin很頑強,終於挺了過來!真的很感激他。」這次重傷對Junjin的身體造成了很大的傷害,至今他仍受到眼疾和頭痛等後遺症的困擾。

*金烔完車禍
 

    烔完是神話當中的幽默小子,性格也最為開朗,很難想像這樣一個人也能一度患上失語症。2002年 9月27日,為了拍攝,烔完跟隨攝製組前往安綿島取景,在前往的路上,發生嚴重車禍,烔完的化妝師當場死亡,烔完也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急救。烔完在受傷後一段時間,意志消沉,他認為本來出車禍的人應該是自己,車禍當天原本喜歡坐副駕駛座的他臨時和化妝師調換座位,無意的舉動卻救了烔完一命。也許越是笑容背後越隱藏著悲傷的淚水,越是堅強的背後就有越多的脆弱,在親眼看到悲劇發生的時候,烔完不止遭受到了驚嚇,更多的是朋友離去的悲傷。慶幸的是,今天,那個陽光小子又恢復了往日的燦爛笑容。
 
*尾言 

    也許沒有什麼比生死更能考驗人的,神話的成員們不只一次經過了這樣的考驗,卻都堅強地承受住了,逐漸地成熟起來。與其說這是上天的眷顧,不如說是團結與友愛、堅強與善良的力量。這也是神話能一路走到今天的重要原因,而他們最最可貴的地方也正在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