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空白,思緒。
    今天一如往常的走在走廊上,四三的小朋友依然有禮貌的跟我問好「陳老師好。」「你好^^」
    再平常不過的一段話了,每次只要經過必備的話語,然而今天小朋友特別說了一句「老師,子恬這個星期天就要搭飛機去美國了。」
    我的腦海中浮現了現在家長很喜歡做的事情,在學期尚未結束便帶孩子出國,我隨口答「這樣阿?那什麼時候回來?」
    孩子的回答讓我定住「等到我們上國中之後他應該會回來念國中吧」
    我的腦中空白了很久,久到我發覺孩子們盯著我看,我困難的說:「你的意思是他要轉學去美國唸書?短期內不回台灣?」

    四三的孩子們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而我腦海中呈現單一顏色。

    一切無機可尋,或者是我對他太少關心?這個孩子乖巧也活潑,愛撒嬌又愛幫忙,貼心也任性。這樣一個孩子轉眼間就要離開我了?雖然我自己很明白,再帶數學班也不會太久,但我的心理準備是明年六月阿,跟後天有很大的差別。
    
    只有自己知道我有多麼的捨不得,只有自己知道今天把他叫到面前來說話時有多麼的困難,這孩子,吶吶的跟我說「你都知道了阿?」

    我能不知道嗎孩子?難道要讓我在你離開台灣時才知道這件事情嗎?也許,只有自己知道,當看著他從九九乘法表都不會,到現在不發呆不拖延,我的心裡是多麼的開心,也衷心期盼班上其餘孩子會跟他一樣有所進步。當我從淑雲老師口中聽到「子恬進步好多」或者是其他老師口中說出「淑雲老師說子恬來班上進步很多」這樣的話語,我心中有多開心?
    很難明白現在的心情,特地走了一趟書局買了他最愛的國語數獨,想起下午問他要換什麼禮物,他慢慢的數著自己的章,吶吶的跟我說他想換的禮物,心裡不禁為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