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的我,從八點多睡到早上六點,雖說中間有不少人打電話給我,但不意外的我通通都掛掉了,哈。起床之後的簡訊跟未接來電真是壯觀。早上六點舒服(?)的睜開眼,姑姑那熟悉的大嗓門:「邀受,你從昨天晚上八點睡到現在居然連起床上廁所都不用,唉娘為阿。」(以上請全程使用台語)

雖然一屋子裡男男女女一堆,但我管他的,被子裡直接換好裝,開玩笑,我奶昔還沒喝,到時候大家都不管我怎麼辦?姑姑跟姊姊們嘴裡雖然反對我喝減肥,但還是讓我喝了,雖然我忘了跟他們說不要跟我爸講@@。

早餐結束之後,大家先在民宿這邊找高山水果跟蔬菜,嗚~我好想永遠吃這邊的高麗菜,好好吃好好吃,高山為一筆平地好太多的就是蔬菜了,好吃到爆炸。每餐桌上的高麗菜被姊姊的男友戲稱說「都讓亭慈打包去了XD」但沒辦法,真的好好吃,而且又清淡。

來到了人煙罕至的合歡溪步道,這麼一條滿是泥濘的步道真是讓我傷透腦筋。不愛買鞋的我,穿的是我的帆布鞋,而且底已經破掉了,哈。布鞋早在被我穿了五年之後宣告壽命終結不能穿出門,真的要走這樣一條步道嗎?走不到五百公尺,我眼中失去了姑姑跟我家兩個小朋友的蹤影,前不見古人,好吧,那往後看總可以吧,姊姊們也回去了,這好了,我手中拿著姊姊要我交給姑姑的零食,那到底是要前進還是後退?



考慮到越來越疼痛不以的頭部,我還是緩緩的回到車上,雖然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在車上也不適一個好結果,但我一向是一個很會自己找樂子的人,拿著向機捕捉各角度的風景,自己去跟各種植物玩耍,還跑去被狗吠.....:P。反正就是這樣消磨了好久,久到我想他們該不會一路走道台中市去了。

不過好在我這荒謬的想法沒有辦法維持太久,遠遠的我就看到我家小朋友衝了回來,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勇敢的攻頂成功之外,還從山頂滾下來XD。姑姑也是爬完全程,他說帶過我們這幾個小孩子,爬過這一點小山有什麼困難。(但是說我小時候世紀難帶這點我不承認喔)




忘了一提:美惠姐的男友原來是送我們家這附近的宅即便耶,我一直以為是中永和地區的,原來我家一直在他的送貨範圍,以前辛亥附近的舊家也是,現在興隆路的新家也是,還可以一起聊萬芳醫院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真是太有趣了。

中午據說是隨便吃的,但不管,有我可以吃的高麗菜跟白斬雞,高山高麗菜真他媽的好好吃(淚)。

下午看的萬壽山農場,當然裡面有神奇的蘋果王,蘋果王是一顆蘋果樹,樹上有三十多種的蘋果,每種蘋果大概都有個幾顆,蘋果王旁邊有梨王、桃王、還有一堆王,這個農場的培育人員真是有研究精神,可以把一顆好好的樹重成這樣的神奇。沒有水的鴛鴦湖旁有一片海芋田,雖然沒有陽明山的大片,但是拍照不用錢,雖然我覺得我拍的並不好看(有滄桑的感覺)。



從山上要去渡小月的途中,我們可以想像山路有多麼的顛簸,從山下傳來的消息,宜蘭在大雨中,在半山腰我們就感受到了,整車吐成一片,精力旺盛的孩子們也是,我們家兩頭牛兔到沒有辦法,平常完全不暈車的我姐也吐了,我雖然一直讓酸味徘徊,但忍功一流的我偏就是一點都沒有吐,還可以去照顧小孩XD。不過說真的,從這天就可以看出宥宥跟小愷的情誼,自身都難保了還要照顧哥哥。到了來時的那間柑仔店,下去買了一些,我還是想買些東西給處在台北這現代城市的學生們,給他們些懷舊的味道,雖然有點貴,但是買了一些小零嘴,順便獎勵我家小朋友很勇敢,買了些糖果給他們。本來要買巧克力的,但我姑姑跟在後面說「不可以買巧克力。」唔~好吧,果凍糖好了,哈。

突然的一聲,「快上車!!!」嚇到我,原來是老闆娘說的,他解釋因為傳來商路已經開始坍方跟落實的消息,要我們趕快下山,接著又是一陣顛簸的下山,從朦朧的窗戶向外看去,傾彭大雨不足以形容,神智不清的孩子都可以清楚的跟我說「姨~雨好大喔。」這時候不禁要佩服司機大哥開車技術有夠好,媽媽瞇呀~。但我們也私底下開玩笑,司機大哥回公司之後一定說「看!這條有夠難賺.........」XD

國宴主廚餐廳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啦,好吃到大家都有打包,話說我才發現我家小朋友不愧是我姑姑帶大了,有客家人節儉的美德XD

回到台北,這兩天真的是夢一場,雖然身體狀況很差,(減肥狀況也是啦)但真得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