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主要不是討論美妝,想跟大家談談週年慶期間靠櫃的經驗。
百貨公司兩大主打,週年慶與母親節檔期。這兩檔期百貨公司常常幾的水洩不通,套一句閃光的話,「只要這世界上有女人,我就不擔心賺不到錢」...@@

昨天晚上我找了一點時間跑去sogo晃了一圈,說是一圈,其實只是兩個櫃:
一個是預定好的包包(話說六件2000還挺不錯看的)。一個就是直接在地下一樓通捷運站的艾杜莎.......XD
當然,我還是會去找我最喜歡的櫃姐「凱婷」XD。話說,我覺得他很厲害,我從沒有跟他說過我叫什麼名字
只是他常常幫我蓋集點卡。

(以下是回想)

那天,我在週年慶第二天一大早去找他,跟他說我要拿預購,他馬上跟我說「好,你等我一下,我去找一下」。留著我楞在那邊.....,我心理想,我都還沒跟你說我叫啥名字耶!結果他拿一張單子問我是不是我的,還是只是跟我同名同姓?
我傻眼了,他居然知道我叫什麼名字耶。
當然我有在問他怎麼會知道,他說「你常來呀,所以我不知不覺就記得了」
嗚~就甘心耶.......(感動到哭)

(回想完畢)

之後我就會打電話去櫃上直接找他,這樣方便多了。也不會像上次一樣,打電話去專櫃,櫃姐還給我錯誤的訊息....:P。
前兩天我打電話去櫃上問他,問他粉餅的特惠組還有沒有,他只跟我說還會進貨,哪一天會進貨,要我確定顏色之後趕快跟他說,因為很快就會賣完。
結果我昨天晚上自己就衝去了。
去到那邊,先找到凱婷,表明我的來意(換貨),他一看到我就直接跟我說「你看一下我先去幫你拿你要換的東西」,剛好我對粉餅和眼影組很有興趣,我就自己先在那邊看。大概是因為凱婷太可愛了,中途有好幾組人馬想找他服務XD。
第一組找他的時候,剛好櫃上很忙很忙,他跟我說了聲抱歉,我就跟他說,反正我是識途老馬,你先去服務別組客人,那組客人其實待的有點久,凱婷每經過我一次就跟我說一次:「亭慈,不好意思你等我一下」「亭慈,對不起我快好了」然後再給我一個微笑。這些話來來回回大概說了五六遍吧
其實以我這種個性,我不會在乎櫃姐不理我的,但他真的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我試了半天,實在沒有辦法決定要哪三色的眼影。凱婷就決定幫我試在臉上(我第三色二選一選不出來),左右兩邊各試一個顏色,在搭配另一個顏色,最後決定好了之後,凱婷還是幫我兩眼上同一個顏色。而且不因為已經九點半了,還是幫我把全臉的妝上得很完整,補妝補得很漂亮,並不會因為是週年慶,而且已經晚上就把妝弄得很草率。
然後我跟他說我要一個保濕粉餅,因為換季的關係,總覺得自己臉乾的不像話><,他隨口跟我說「還好你來了,我今天早上超緊張的,想說你的色號已經快沒有了」,「我剛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偷藏一塊你的色號免得你來的時候就沒了....:p」。
噢~我當場感動到不行,我只不過是在電話中提到粉餅還有沒有貨,他居然就已經想到要幫我保留.....〒△〒
試妝途中有提到,我好久沒有使用艾杜莎的隔離了,尤其是改包裝之後,凱婷就說,那我等一下拿試用品給你喔~我說好。結帳之後,我東西拿著很快的就搭上捷運,在捷運上電話響起,我以為是閃光等我等的不耐煩,結果接起來居然是凱婷的聲音(因為聲音很特別很好認)。
他跟我說「亭慈~你在捷運上了嗎?」「對阿,我離開你們那邊就上了捷運了,很近阿 XD」
 沒想到凱婷接著說「我剛剛想起來我要給你的試用包還沒拿給你,想說如果你還沒坐上去的話我可以拿去給你,那..你下次來要提醒我給你這次的試用包喔...」
在捷運上的我心真的很暖,在週年慶的晚上,有這樣一個櫃姐,讓人不想回櫃上消費也難阿......

其實,我要說的是,在週年慶這段期間,櫃姐真的都很辛苦,我昨天偷偷問了凱婷,你們該不會12天都這樣上班吧?他也偷偷的跟我說『其實我們有可能偷偷的休一天啦』
他說,sogo規定所有的櫃姐這12天都要上班,我不知道是整天班還是怎樣,只是這幾天我不管早上中午晚上,只要去到艾杜莎都會遇到凱婷,除了他跟我說他去吃飯。

貼心的櫃姐vs貼心的顧客,不管怎樣,對兩方來說都是雙贏。
我昨天在櫃上觀察了好多人,我只能說,人百百種,想要什麼樣的服務,先當什麼樣的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