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個人來說,這裡真的沒有什麼.......。能跟大家一起奮鬥,是夢想.........。」
「我喜歡極限體能王............這裡有曾經活過的證明。」
這些話,是船長完全制霸時說的話

「我只剩下極限體能王.........」
這是山田勝己當初說過的話。
每次看這節目,總有很多的感觸,從當初父母陪著他一起參加比賽,到後來他拿著病中的父母的相片參加比賽,山田為極限體能王做的努力不可抹滅。但無奈年紀及體力,讓他完全制霸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

私心的,我總把山田和船長視為師徒,船長因為崇拜山田,所以心心念念這活動。總有很多人看不起山田,但我認為,為喜歡的事努力不是一件需要被嘲弄的事件。
也許,只是也許,山田想要完全制霸的夢想沒辦法實現,因此總為他惋惜,努力了這麼久,沒有辦法在最顛峰時完成夢想。妻子兒女的不諒解,想必家中氣氛讓他練習起來也不舒服,背負著這樣的壓力為自己心愛的活動努力,他,辛苦了。
今天又再次溫習一次2006年的
SASUKE,當船長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山田的手沒有停止過鼓掌儘管鏡頭移開又回來,他的掌聲依然不絕。也許是欣慰,也許是不甘,他的笑容中摻雜一些情緒,我想要揣測,但卻有些不忍心。

從場邊的加油團來找故事,每個挑戰者,甚至是每個全明星背後,我想應該都有一段故事。這些對觀眾來說,也許只是茶餘飯後的話題,但在他們的肩上,壓著的也許比終極關卡final stage更高聳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