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戰邁入第五戰,眼見就有球隊有機會再下一場就封王了,每年的這個時間,心裡都有許多複雜的滋味、複雜的情緒。
    身為一個年紀不小的獅迷,很難忘懷在那小時候家長一邊告誡「小朋友晚上九點要準時上傳睡覺」但一邊又偷偷偷渡收音機到我房間,大家一起違背媽媽的話,一起偷聽球賽的日子。那是一個全民瘋棒球但沒有第四台的年代。很難忘懷當年有次到某間已經燒掉的百貨公司頂樓,看到「東方快車」簽名會,不看影劇新聞的我家搞不清楚誰要來簽名,我媽還猜是陳義信要來簽名,雖然最後證實那時一個樂團的簽名會。很難忘懷九點左右結束比賽,輸球便生氣的關掉收音機,懷著不甘進入被窩,贏球便開開心心的聽父親說床邊故事。很難忘懷,統一獅總冠軍時,爸爸會帶大家外出吃頓好料。很難忘懷當年對上俊國雄就很有信心,對上時報鷹便心懷恐懼。難以忘懷當年只要去台中球場看比賽就可以喝珍珠奶茶的心願。

難以忘懷,簽賭案讓家裡收音機從此只拿來聽布袋戲。

今年的我們,離綵帶好近,離總冠軍好近,離東京好近。

    每年看著統一,總是欠缺那臨門一腳,總是習慣在人多的場合讓獅迷傷心,但總冠軍戰焉有人少之道理?

六年過去了,不禁想問:「統一獅,你要讓我們等多久?」

    2004年,我們也曾經離總冠軍好近。當時在大安區唸書的我,天天搭車去中和姑姑家跟姪兒搶電視,就為了總冠軍戰。從小疼我疼到心坎裡的姑丈,總是不准姪兒跟我搶電視,不管live或是重播,總是陪著我一場一場的看,拖著癌症末期的身體,陪我開心陪我失落,雖然他不清楚統一獅跟兄弟象有什麼不一樣,但他知道他希望我一直這樣的快樂。那一年的最後一戰,當時最愛的陽森單場三失誤,對方綵帶拋下的那一刻,我滿懷不甘與失落,堅持在晚上回到學校。就算姑姑看不懂比賽,他也知道高國慶曾經三分砲超越對手,端水果給我時也會閒聊一句「領先了喔?蝦~落後了喔~。」那一年,我在華江橋上落下了淚。
    2005年,我在現場目睹了大餅二安打完封誠泰,但也親眼目睹了阿鑼追平分安打及小寶的再見保送。
    2006年中秋連假五天,這應該是家家團員的好日子,最疼我的姑丈選擇這天,在我到醫院的前一刻辭世。而我,心情陷入谷底。
挑戰賽最後一場,當小寶振臂歡呼時,心情激動到不行,畢竟季賽時的傳奇迴盪在心裡,而現階段的我,需要一件事來讓自己笑。總冠軍的第三場,與閃光、咪咪、凱文周和打不溜一起在球場抱怨放我們鴿子的oki,回家順便抱怨主場球隊的接駁車安排的很爛。當然,我們還是看到一場傷心的比賽。最後一戰,在家裡看轉播,結束那一秒,台南球場再度蒐集到新色綵帶。聽到隔壁傳來歡呼,不爽的關掉電視,暗自回味那傳奇的17連勝,順便在網誌中抱怨「歡迎尚未拋過彩帶的球隊選擇台南打總冠軍戰」。

    今年,2007年,心目中的等待究竟會有什麼結果?我不知道。
    今年,統一獅創造了這麼多傳奇故事,但身為獅迷,我承認我貪心,我要的不只是這樣,我想要看到國慶的東京愛情故事、王子菘曹竣崵潘嘟嘟舊地重遊、一色優教練返鄉探親、、萊恩放肆的在休息室旁邊翻跟斗、獅隊全隊球員戴著戒指驕傲的在日本那些令人稱羨的球場盡情奔馳吶喊。

統一獅,別再讓我們等下去了。六年的等待,夠久了。

希望今年落下的,是喜悅而非不甘。

統一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