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獅庫存彩帶 不信用不到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台南報導
2007.10.25 03:27 am

打開球場倉庫,放在一旁的封王彩帶已經蒙上了一層灰,統一獅啦啦隊隊長何信標輕輕拍去灰塵,喃喃自語的說:「今年應該可以消化完了。」

中華職棒總冠軍史上,搶到3比1領先優勢的隊伍,最後如願封王的機率達8成57(7次有6次成功),「阿標」的心願,今年看來,確實該是完成的時候了。

獅隊有個「慣例」,準備封王的彩帶一旦沒拋下,就會收回「保存」,等待來年再用,現在倉庫裡的彩帶,有一部份是2004年留下來的,絕大多數則是去年用不上的。

這1年來,阿標三不五時就會溜進倉庫裡看看,對他來說,這些彩帶是「最愛」,也是「最恨」,很多時候,他會望到出神、流下眼淚。

阿標是個性情中人,看到獅隊表現精采,他喊得比任何人都賣力,但只要獅隊不爭氣,他罵得也會比任何人都大聲,有時一口怨氣無處出,還會偷偷跑到倉庫偷踹彩帶幾下。

在阿標心中,獅隊每年應該都能拿總冠軍,但他卻失望了6年,去年甚至在主場、在珍藏彩帶的地方,被熊隊直落四「羞辱」。

今年阿標很有希望討回面子,所以他早早就把前幾年沒用到的彩帶整理好,算了算,光是舊的「待用品」就有3千條,阿標揮揮手說:「留不住了啦,明天就給它們丟下去。」

和彩帶搭配的,還有10箱香檳、30箱啤酒、煙火爆竹,阿標說:「我就不相信,這些東西還會留到明年才用得到。」

這一次,阿標很有信心,自己不會再哭著離開球場,而且他打算要快點去買新的彩帶,為下一個球季預作準備了。

【2007/10/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